趨勢展望:LED照明產品將模糊光源與燈具的界限

中國照明電器協會副理事長兼副秘書長陳燕生在第九屆中國LED產業健康發展高峰論壇上表示,LED照明的未來發展趨勢為由光源替代產品逐漸向燈具發展,而兩者的界線將由於LED用於照明而變得模糊。

陳燕生表示,2012年LED照明產品銷售額約420億人民幣,佔照明產品銷售額的10%,其中出口35億美元。出口最大國為美國,佔出口總量的15.29%,其次為日本,佔出口總量10.44%。封裝LED全球市場為137億美元,其中23%用於照明,22%用於TV/監視器的背光,19%用於移動設備。

今年以來,中國國內市場掀起了一個LED照明的小高潮。陳燕生表示,這一變化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首先是由於性價比的提高,消費者對LED照明產品逐步認識並接受,其次是照明產品經銷商積極推銷LED照明產品,最後是LED照明企業發力向渠道鋪貨。

他表示,LED照明產品中,目前市場需求較多的是光源替代產品,如球泡、MR16、PAR燈、燈管等。未來發展趨勢將會逐漸向燈具發展,如辦公室用平板燈、家用吸頂燈及用途廣泛的頂燈等。「光源和燈具的界線由於LED用於照明而變得模糊,歐洲和日本的協會也隨之發生變化。如JELMA和JLA已於今年3月合併。」

陳燕生最後表示,LED照明是未來照明產業的發展方向,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傳統照明產品特別是高效照明產品將與LED並存,但LED所佔份額將會逐年增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