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顯示器產業競爭加劇,資源、技術、策劃成通關「三寶」

如今LED不再是人們陌生的新鮮事物,生活中到處可以看到LED相關產品,尤其是LED幕,在商場、在地鐵裡、在火車站、在演唱會現場等幾乎所有的公共場所,都有一塊或幾塊LED顯示器在播放著各種各樣的影像內容。

LED顯示器經過了幾年的快速發展後,並沒有像LED照明行業一樣持續升溫,而是步入整合期。在整合階段,有技術實力和資本實力的LED電子顯示器廠商有望借用資本市場的力量和企業本身技術及通路優勢取得快速發展,一些中小企業將逐漸被淘汰或被整和,未來LED電子顯示器的產業集中度將快速提升。

2012年,全年LED顯示器價格降幅約為15%~20%。降價的主要原因是LED顯示器企業通過降價增強競爭力所致。價格的不斷下降,促進了LED幕銷量的上漲,而市場規模的提升,讓企業繼續以降低利潤來提高市場佔有率。有分析認為,目前中國LED顯示器行業的競爭還處在產品競爭層面的早期,競爭關鍵指標體現在價格、品質、交付期、售後服務等幾個方面,而現階段尤以價格要素最為凸顯。因此,LED顯示器企業大打價格戰,擁有實力的大廠商希望通過價格戰將部分中小規模廠商淘汰。

戶外電子屏廣告市場是LED顯示器的重要市場目標。數據顯示,2013第3季度,中國戶外電子幕廣告市場規模達24.76億元人民幣,LED顯示器廣告市場份額為17.8%,較上季度的17.3%佔比進一步提升。提升原因:一方面,在廣告主營銷下沉的同時,廠商逐漸完善區域點位佈局,促進了3季度市場規模的提升;另一方面,商圈受眾的營銷價值突顯,LED顯示屏廣告強化受眾品牌認知的廣告效果受到越來越多廣告主和品牌客戶的認可。

對於下階段LED戶外電子器廠商的競爭而言,資源獲取能力、技術創新能力、創意策劃能力這三點核心能力的掌握程度將是衡量其能否構建有力競爭壁壘的關鍵。

來源:中國產經新聞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