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功率LED夯 EMC/PCT/ Flip-Chip爭市場大餅

隨著LED照明市場起飛,加上背光用LED規格的改變,中功率市場一躍而成2013年LED產業主流規格,產值首度超越高功率市場,其中,採用EMC支架材料LED驅動電流可以達1-2W,可同時供應中功率與中高功率市場,LED封裝廠積極擴增EMC產能,而PCT支架材料改良後,LED封裝廠也積極以PCT產品切入中功率市場,此外,flip-chip產品也將在2014年進軍中功率市場。

EMC產品隨著中功率市場興起而成為2013年的閃亮之星,其中,日亞化EMC產品757系列2013年在市場熱賣打響EMC名號,EMC產品具有同時供應直下式背光與照明市場的高共用性特性,加上跌幅加速,LED封裝廠皆積極投入EMC產品開發與產能擴充。

以2013年底LED封裝廠的EMC產能來看,日亞化仍以月產能800KK穩居EMC產能冠軍,而中國LED封裝廠天電則以270KK居次,據了解,台廠中以LED封裝廠榮創單月EMC產能120KK為最多,近期被中電收購的啟耀單月也有80KK產能,億光單月EMC產能則為60KK,而各廠2014年都計畫持續擴充EMC產能。

而PCT支架材料經過台系與韓系廠商改良後,驅動功率由過去的0.7W拉升至1W-1.2W,除了一舉拉開與PPA支架的距離,也切進原先EMC產品中0.7W-1.2W的市場,打著高性價比的PCT產品也將是部分LED封裝廠2014年中功率重要產品線。

中功率市場2013年產值首度超越高功率,原先專注於高功率市場的Philips Lumileds也在2013年積極切入中功率市場,除了已經推出的中功率產品以外,Philips Lumileds也計畫在2014年將具有體積更小、單位面積發光效率更佳,以及有五面發光、發光角度大的flip-chip產品導入中功率市場,顯見Philips Lumileds對中功率市場的看中程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