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董座鍾寬仁:LED產業2014年農曆年後回溫

台灣LED晶片廠新世紀董事長鍾寬仁2013年12月17日出席由經濟部主辦的「微笑台灣 綠色永續 展望2014全球綠商機」研討會時指出,LED產業在中國廠商陸續退出市場後,2013年價格跌幅趨緩,供需趨於平衡的時間點將提前到來,預期2014年農曆年後LED產業就會回溫。

鍾寬仁指出,受到中國產能大幅開出衝擊,LED產業從2011年開始陷入供過於求的低迷狀態後,市場原先預估這個狀況要等到2015年才會好轉,隨著LED照明需求已從2013年逐步發酵,預計LED產業於2014年農曆春節過後就會看到明顯復甦,他也看好供需問題將提前於2014年內達到平衡。

LED產業過去幾年受到中國市場於2011年因補貼政策大幅開出產能,導致產能供過於求的蹂躪摧殘,LED產業陷入低迷,市場原本估計LED產業要等到2015年才會見到好轉。然而,鍾寬仁指出,2013年以來,不少兩岸LED廠陸續退出市場,產品價格跌幅開始趨緩,以高功率晶粒價格來看,2013年跌幅縮小至5%,並且市場等待已久的LED照明從今年開始見到發酵,LED產業終於見到曙光。

鍾寬仁指出,LED照明將帶動2013年整體需求大幅成長,LED產業於農曆春節過後就會看到明顯復甦,呈現S曲線發展趨勢,長期來看,鍾寬仁認為,LED產值於2013-2018年將會以年複合成長率30-40%幅度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