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錢」景廣 稀有金屬投資將受益

根據美國國會通過的白熾燈禁令,美國將於2014年元旦起開始停止銷售市場最暢銷的40瓦和60瓦白熾燈。此項舉動旨在推廣節能的緊湊型螢光燈、LED燈和其它能效比更高的燈泡。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歐盟、澳大利亞等國也將把白熾燈的規制範圍從現有的產業用領域擴大至住宅用室內照明。

與白熾燈相比,LED燈在節能效果上優勢明顯;與傳統的一體式螢光節能燈相比,LED燈在環保方面更有優勢。此外,節能燈中含有汞等有害元素,會對環境產生嚴重的污染。而LED燈不含汞,其電路板的回收利用較節能燈更為容易,對環境的污染也比節能燈要小得多。據瞭解,目前每隻節能燈含汞量在3~5毫克左右,每1毫克的汞,就可以污染360噸水。綜上所述,由於LED燈不含汞,並在使用壽命和節能方面又能達到很好的效果,所以LED燈的發展前景被看好。

LEDinside最新市場報告指出,2012-2014年,隨著各地區白熾燈禁用效益逐步發酵,LED燈具開始進入居家照明市場。因為發光效率提升和LED燈具價格下跌,消費者接受程度逐漸提升,LED照明佔有率也隨之提高。2013年,中國地區居家照明市場規模將達到5941百萬美元,成長達36%,其中LED居家照明市場規模將達到814百萬美元,增長96%,預計佔全球24%。

LED照明的需求正快速提升,給相關的稀有金屬材料需求帶來巨大機遇。LED的核心材料是鎵(Ga)與砷(AS)、磷(P)、銦的化合物製成的半導體芯片的發光材料。所以,隨著全球LED照明快速發展,將會帶動鎵和銦需求的快速增長,也會帶動越來越多的企業和個人關注銦和鎵這種稀有金屬。銦與鎵上市後,交易量和交收量迅速上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