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排除黑暗」,邀請全球太陽能燈具燈罩設計巧思

松下公司為慶祝成立一百周年,特別發起「十萬盞太陽能燈活動」,捐贈十萬盞太陽能燈給不通電地區。同時發起的另一項活動「排除黑暗」則邀請全球投稿設計圖,用來製作捐贈用的太陽能燈和燈罩。該公司希望藉此吸引各界參與,進而引起人們對不通電地區的關注。

目前,全球約有13.2億人生活在沒有電的世界裡,這些地區多數家庭使用煤油燈照明,但火和煙會帶來火災和健康危害。由於照明不足,夜間活動受到極大限制,健康、教育和經濟也面臨巨大挑戰。有了太陽能燈,人們可以在白天充電並儲存於蓄電池組中留到夜間照明,能防止火災、降低健康風險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為不通電地區解決社會問題。

「排除黑暗」活動官網可供使用者設計圖案原形並模擬燈罩成品。設計完成後,便可以提交到「設計資料庫」內。松下將根據網友票選結果選出一百個最佳設計,用鐳射切割技術製作燈罩。此外,有十一位全球知名剪紙藝術家響應,他們所設計的燈罩也會展示於網站上。製作好的燈罩及太陽能燈將送到不通電地區的家庭和學校。

 

本活動讓全球民眾透過網路輕鬆參與設計與票選,松下期許人們能藉此了解不通電地區所面臨的挑戰,並邀請民眾伸出援。活動相關訊息將於官網(http:http://cotd.panasonic.net/)與 Facebook 頁面上定期公布更新。

照片來源:Panasonic

 

聯繫方式 

 

COTD活動辦公室 (開賽分公司奧茲瑪公共關係處):
電話:+81-6-6205-9800 (僅限日語)
電郵:cotd_press@ozma.co.jp (僅限日語和英語)
開放時間:20131220日至2014131日,工作日上午10點至下午6點(20131228日至201415日期間的星期六和節假日不開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