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LED產業通路商 該如何挖渠引水?

如果沒有跟上LED照明的步伐,就連傳統照明的通路大佬都有被淘汰的可能。現在,LED照明浪潮已經將通路商推向了必須作出選擇的十字路口。通路商面臨著再次選擇產品、廠家和品牌的困惑、憂慮和壓力,這種選擇更像賭博,賭錯了就會被淘汰。因此,在混亂的LED照明市場裡,通路商必須先問自己:我該如何存在?該如何找準自己的業務定位、創造不可替代的價值?只有在積極思考和正確回答之後,通路商才能促使後續的各種選擇和業務經營走上正確的軌道。

通路商跟上LED照明步伐,不僅是作出正確的選擇,同時也是對業務和事業的再定位、再規劃,積極創建自己獨特的生存資源和環境,讓企業基業長青。我們認為,通路商獨特的生存資源關鍵在於創建網絡化的業務生態系統和創建通路品牌。

創建網絡化的業務生態系統必定要開拓和建立通路網點,既要有數量規模,也要有覆蓋面和覆蓋層次。這些網點應該有持續和頻繁的業務往來,在店面空間和 人力投 入上主要經營通路商代理的品牌。通路商對網絡有長期的經營指導、支持和管理功能,也要事先決定業務定位,是單項業務(如批發、分銷、工程或家居、商照、光源)還是綜合業務,再來確定是發展單個系統還是多個系統。

在網絡化的業務生態系統中,一定要創建通路商自己的通路品牌,讓廠商認識到通路商的網絡實力,如網點的數量規模、覆蓋範圍層次和經營質量;也要讓廠商認識到通路商的網絡控制力,如號召力、影響力、忠誠度和規則制定與維護。通路商可以利用廠商品牌來建立網絡,但一定要將廠商的品牌力轉化成通路商的品牌力,這兩種品牌力一明一暗,通路商才能穩固建立市場地位。即使廠商品牌撤走,通路商仍可東山再起。

有雄心的通路商不會觀望苟活,也不會隨波逐流,而是會勇敢前進。部分通路商或許現在體量不大或者剛剛起步,但知道該如何存在,也必有未來「大佬」的命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