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驅動IC市場熱絡,2014年將延續2013年的強烈需求

市場動態

目前全球LED驅動IC市場在2013年,呈現老廠商進軍拓展,新進廠商積極分食市場大餅的局面。由於LED燈泡、LED燈管的需求強烈,LED驅動IC的部份,從AC to DC、DC to DC等範疇,都有相當多的廠商來競逐,新舊品輩出。

目前在國際市場上,德州儀器的LED驅動IC,其市場能見度很高。歐美包括NXP、Marvell等公司,也推出不少LED驅動IC產品。而亞洲的 IC設計公司,2013年也積極切入是因為看好LED照明市場的發展,包括聚積、立錡、昂寶、硅力、虹冠電都有進軍這個市場的布局與規劃。

中國大陸的類比IC廠硅力也已經獲得飛利浦、雷士、億光廠商的LED照明驅動IC訂單。虹冠電2013年推出的LED照明驅動IC,是專攻工業照 明、商用照明市場,並申請日系、美系大廠認證。聚積則是繼續在在高解析度數位看板市場為領先地位,但也往LED照明市場推出相關的LED驅動IC產品。另 外,達鑫電子的LED照明驅動IC也進入中國大陸、印度等市場,並新開發出調光驅動IC,可讓使用者直接運用手機及平板對LED燈調光,以滿足市場的需 求。

技術趨勢

LED驅動IC解決方案的選擇非常重要,2013年,市場主要關注的是這幾個趨勢與要點:

1.LED驅動專用IC的優點輸出電流大、可有效降低EMI。

2.新一代LED驅動IC的設計都設法採用恆定功率,而過去常見的隔離式與非隔離式的LED應用,在LED驅動IC市場也會不同的支持者。

3.小功率(也就是0.5W-3W)的LED光源(LED晶片),配合LED驅動IC,整合到CMC封裝內,這種新的設計已經是2013年的市場焦 點之一。還有高度整合的多晶片封裝方向這個趨勢,加上交流電(AC)直接驅動發光的LED元件,這些技術讓LED照明的成本與穩定性,都有和以往不同的結 果。

LED驅動IC在2013年的成果,是LED照明產品能夠比以往更穩定、成本更低的一項原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