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協同創新體正式掛牌成立 聯創光電被「點名」

1月7日,江西省科技廳與交通銀行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為首批5家試點單位提供資金扶持,後續將全力打造江西新興產業創新「升級版」。聯創光電投資的「江西聯融新光源協同創新有限公司」,作為第一批協同創新體試點單位正式掛牌成立。

構建協同創新體系

2013年7月,江西省科技廳出台《江西省戰略性新興產業協同創新體認定管理暫行辦法》。圍繞協同創新體系構建,江西省加快中國政府職能轉變,深化科技金融領域開放創新,構建財政引導資金和退出機制滾動發展,不斷創新服務和監管模式。

作為一項全新的探索和試驗,協同創新體肩負著江西在新時期創新升級,增強新興產業發展動力的重任。《辦法》明確了以江西省十大戰略性新興產業為核心,以省龍頭企業為主體,集聚各類關聯企業參與,設立股份制公司運作。

2014年1月7日,首批5家協同創新體正式掛牌組建,分別是:江西聯融新光源協同創新有限公司、聯星顯示創新體有限公司、恆動K發動機協同創新研究院、福能動力電池有限公司、科維協同創新藥物有限公司。5家公司涉及半導體照明、新能源汽車及動力電池、生物醫藥、非金屬材料等行業。

資金幫扶 蓄勢起航

協同創新體的組建猶如打造一艘「創新航母」。2013年12月20日,聯創光電發佈對外投資公告,出資6,550萬元人民幣成立「江西聯融新光源協同創新有限公司」,主營半導體照明光源技術研發,持股比例為81.875%。兩個合作方是江西圓融光電有限公司、研創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持股分別為16.25%和 1.875%。

創新管理體制、市場化運行機制是「創新航母」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江西省科技廳會同省財政廳明確對每個協同創新體給予資金扶持。聯創光電作為首批創新公司龍頭企業之一,符合江西省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需求。後續,江西省財政將引導資金2000萬元人民幣,當地市政府同比配套財政資金2,000萬元人民幣,全力支持聯創光電「創新體」蓄勢起航,政府不參與公司內部管理和決策。

聯創光電是中國首家光電類上市公司,建立了從LED外延片、晶片、器件到背光源、全彩顯示屏、半導體照明光源等應用產品的完整產業鏈,分別在江西南昌、江西吉安、福建廈門建成了三大產業製造基地。完整齊備的產業鏈使公司可以迅速向市場提供所需產品,成本不斷降低,質量有效控制。

公司科技成果和技術專利顯著,建立了半導體照明、光電線纜等省級技術中心。2012年,公司獲得11項國家專利授權,擁有126項專利技術。目前, 公司正在研發功率型紅外LED外延晶片、照明和電視背光用LED封裝和智慧照明控制系統等新產品。值得一提的是,聯創光電還涉足紅外線技術領域,在紅外線LED外延材料、晶片器件領域研發居中國先進水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