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LED公路應用 助力智慧交通節能減排

來源: 
吉林新聞網

日前,2013智慧交通LED節能減排技術及標準研討會在上海成功舉行。與會的120名領導和專家就在未來全國公路照明和可變信號顯示領域中進一步推廣LED應用技術展開了高層次的研討。與會人員還參觀了上海LED隧道燈標準示範工程——上海大連路隧道LED照明項目及監控中心高密度LED大螢幕, 對智慧交通LED節能減排技術應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表示未來將共同打造中國公路LED應用的新局面。

中國國務院「十二五」節能減排方案對LED公路應用提出了新要求

國務院先後出台的《「十二五」節能減排綜合性工作方案》和《「十二五」控制溫室氣體排放工作方案》要求到「十二五」期末,全國單位GDP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比2010年下降16%和17%。而在交通運輸行業中,公路運輸佔綜合交通耗能量的比例為39.5%,推進綠色低碳交通運輸勢在必行。中國國家交通運輸部從2011年起設立了交通運輸節能減排專項資金,用「以獎代補」的方法,激勵企事業單位,取得節能減排應用成果,現已先後推出了5批共100個部級節能減排示範項目。此項資金注重於制度、管理和科技上的創新,以此驅動綠色交通的發展。

在交通運輸領域中,如何更加有效地發揮LED照明和顯示產品的節能效果,令各省市公路主建和設計單位的負責人認同並接受LED改造方案,也成為眾多專家探討的話題。專家們認為,LED公路照明和顯示需要提供多層次、全方位的節能減排方案,才能贏得市場的認可。

強化LED公路應用標準的制定勢在必行

如何強化LED行業的標準化,已成為行業內人士普遍關注的話題。公路照明系統的不統一,不利於保證LED公路照明產品的品質,對於產品的採購、安裝、維護、服務均會帶來諸多困擾和問題。

對此,中國交通運輸部公路科學研究院副研究員蔣海峰詳細解讀了《公路LED照明燈具》標準及三部委隧道LED照明示範工程跟蹤測試結果,為行業發展指明了新方向。三部委隧道LED照明示範工程涉及15座公路隧道LED照明示範工程,跨越14個省市,通過嚴格的實驗測量,最終得出LED燈具較高壓鈉燈:白 天24h平均節電約73.1%、72.6%和61.4%;精細化調光較分級調光:48h平均節電約32.07%的結論。

由中國交通運輸部公路科學研究院以及其他單位進行編制的《公路LED照明燈具》行業標準,最終就LED公路照明行業的範圍、規範性引用文件、術語及定義、分類與命名、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標誌、包裝、運輸與貯存等進行了明確的界定,為LED公路照明行業的規範和發展提供了有力依據。

LED公路應用前景輝煌

正如中國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和北京交科勘察設計院在演講中所歸納的那樣,節能減排是我國當前和今後相當長時期內重要國策,隨著LED芯片技術的發展, 光效不斷提高,成本逐漸下降,溫升和光衰問題逐步得到解決,LED照明將會得到快速推廣和應用。而各類公路LED可變信息標誌,是交通信息發展產業鏈中不可缺少也不可替代的重要信息發佈設備,隨著《高速公路監控技術要求》的不斷落實,智慧交通、交通信息化、面向服務理念的推廣,必將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