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精密擬5100萬美元收購牧東光電子公司及專利

1月13日晚間,東山精密公告稱,經公司董事會審議通過,公司擬以自籌資金5100萬美元收購牧東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Mutto Optronics Group Limited(下稱:MOGL公司)100%股權及部分知識產權,其中,牧東光電擬無償轉讓的相關知識產權共12項。該收購由東山精密全資子公司香港東 山精密聯合光電有限公司執行。

MOGL公司於2007年10月登記註冊,註冊地為英屬維爾京群島,目前為牧東光電的全資子公司,其主要業務為觸控面板銷售,主要資產為牧東光電 (蘇州)有限公司(下稱:蘇州牧東)100%股權。蘇州牧東主要從事新型觸控顯示屏電子元器件研發、生產、銷售業務。截止2013年8月底,MOGL公司 總資產為 62,006.34萬元,淨資產為14,579.39萬元;2013年前8月MOGL公司實現營業收入60,709.93萬元,淨利潤-8,148.21 萬元。

據悉,造成MOGL公司虧損的原因包括:牧東光電從其整體經營戰略角度出發,定位MOGL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蘇州牧東以及境內採購、銷售中心,而生 產所需境外材料採購以及境外銷售業務均經由牧東光電實現,MOGL公司及蘇州牧東在牧東光電整體業務鏈定位中主要處於附加值率較低的生產加工環節;此 外,MOGL公司所處行業競爭加劇、部分新產品良率較低、成本費用控制不力等自身經營管理因素也是造成MOGL公司虧損的重要原因。

山東精密認為,MOGL公司前兩年大額虧損主要原因系其原材料採購和產品銷售系統部分依賴母公司牧東光電,即MOGL公司境外原材料採購及境外產品 銷售均經由牧東光電實現。本次交易雙方約定,牧東光電應無條件配合香港東山順利承接其所有業務,包括但不限於客戶、供應商移交。因此,在交割完成MOGL 公司擁有獨立的境外原材料採購及境外產品銷售系統後,MOGL公司的經營虧損狀況將大幅改善。

同時,本次交易完成後,東山精密將從市場開拓、客戶資源共享、技術融合、生產管理等多方面對標的資產業務進行整改、支持,盡快實現MOGL公司經營 業務的扭虧為盈。短期來看,由於各項措施的實施及見效需要一定時間,MOGL公司業務可能繼續虧損,從而對公司的業績造成一定不利影響;但是,隨著各項措 施的逐步落實,以及公司後續對SMT器件、LED器件業務以及觸控面板業務的整合優化,公司觸控面板業務有望實現盈利,並通過與公司既有精密電子製造業務 的協同,帶動公司整體盈利的增長。

本次交易完成後,東山精密將擁有MOGL公司100%股權,並以此為平台迅速介入觸控面板業務領域,公司精密電子產品結構將得以豐富,同時新增惠普、中興、華為、TCL、聯想等重點客戶,對提升公司在精密電子製造服務領域的市場地位具有積極作用。

據公告,東山精密實際控制人、董事長袁永剛於2013年9月14日與牧東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註冊於台灣的台灣上市公司)簽署了上述收購的框架協議, 該協議可由其本人或由其指定的第三方執行。2014年1月7日,東山精密收到袁永剛的提議函,提議該股權收購事項由東山精密或其子公司執行。2014年1 月12日,東山精密董事會審議通過上述收購議案。

 

來源:證券時報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