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屏」有據:LED顯示螢幕四大優勢與選購參考

LED顯示螢幕作為安防監控顯示領域的重頭兵,市場發展狀況直接影響著安防行業方向。戶外LED是LED行業發展智能交通中有著不可比擬的優勢,是的 LED領域的重要發展方向。隨著LED技術的空前繁榮,LED顯示螢幕產品備受關注,廣泛應用於商業廣告、實況播映、交通誘導、舞台演繹等領域。

LED顯示螢幕四大優勢

在戶外廣告市場,LED大螢幕幕廣告由於與目標消費群體具有適切性強、視覺衝擊力表現力強、廣告更新靈活、千人成本低、受眾龐大覆蓋率高等優勢,已經成為戶外廣告傳播的重要媒體。

與LCD刷螢幕機相比,LED顯示螢幕的優勢主要體現在以下幾點:
  1. 面積延展性,LCD面積大了難以實現無縫拼接,LED顯示螢幕可任意延展,並實現無縫拼接。
  2. LCD等離子螢幕光通量衰減很快,一般運行一年半左右時間,就需要更換,但LED顯示螢幕同等運行條件下至少五年沒問題。
  3. LED刷螢幕機可運用互動技術,增強刷螢幕機作為廣告媒介與廣告受眾之間的互動,如定製觸摸螢幕、實現云技術播控管理等。
  4. 在顯示效果方面,LED顯示螢幕的高亮度、較廣的觀看角度和良好的色彩還原能力也優於LCD螢幕。LED刷螢幕機一般用於機場、商場、酒店、高鐵、地鐵、影院、展會、寫字樓等,目標客戶消費能力強,具有巨大的廣告價值。

LED顯示螢幕選購參考

LED的生產工藝要求很高,並不是所有企業都具備相應的實力,因而造成市場上LED顯示螢幕的質量良莠不齊。LED燈具的光學系統設計要求十分精 密,LED管和聚光杯的尺寸都很小,兩者的相對位置配合要求較高,小小的偏差,光線到達舞台的位置將會有很大的差距。為了達到設計要求,工藝要求嚴格的廠 家會對大批LED管的一致性進行篩選,考慮到LED管在線路板上焊漿的厚薄產生的差距,廠家會採用自動化的激光銲接工藝。

另外,散熱問題直接影響LED的發光效率。目前優質的LED顯示螢幕從設計上和工藝上解決了散熱問題,可以有三萬小時以上的壽命,但是設計或工藝差的LED顯示螢幕則可能只有幾千小時甚至更短的壽命。

專業的研製、設計,嚴格的生產管理,企業從元器件、材料的選用,從先進的自動化操作機械到生產過程的嚴格質量控制(包括中間部件的老化處理),每個環節都影響著LED顯示螢幕的質量。

那麼怎樣辨別LED螢幕的好壞呢?下面幾點希望能夠給您帶來一些啟發。

  1. 平整度LED顯示螢幕的表面平整度要在±1mm以內,以保證顯示圖像不發生扭曲,局部凸起或凹進會導致顯示螢幕的可視角度出現死角。平整度的好壞主要由生產工藝決定。
  2. 亮度及可視角度室內全彩螢幕的亮度要在800cd/m2以上,室外全彩螢幕的亮度要在1500cd/m2以上,才能保證顯示螢幕的正常工作,否則會因為亮度太低而看不清所顯示的圖像。亮度的大小主要由LED管晶的好壞決定。
    解釋:可視角度的大小直接決定的顯示螢幕受眾的多少,故而越大越好。可視角度的大小主要由管晶的封裝方式來決定。
  3. 白平衡效果白平衡效果是顯示螢幕最重要的指標之一。色彩學上當紅綠藍三原色的比例為1:4.6:0.16時才會顯示出純正的白色,如果實際比例有 一點偏差則會出現白平衡的偏差,一般要注意白色是否有偏藍色,偏黃綠色現象。白平衡的好壞主要由顯示螢幕的控制系統來決定,管晶對色彩的還原性也有影響。
  4. 色彩的還原性色彩的還原性是指顯示螢幕對色彩的還原性,既顯示螢幕顯示的色彩要與播放源的色彩保持高度一致,這樣才能保證圖像的真實感。
  5. 有無馬賽克、死點現象馬賽克是指顯示螢幕上出現的常亮或常黑的小四方塊,既模組壞死現象,其主要原因為顯示螢幕改採用的接插件質量不過關。
    解釋:死點是指LED顯示螢幕上出現的常亮或常黑的單個點,死點的多少主要由管晶的好壞來決定。
  6. 有無色塊色塊是指相鄰模組之間存在較明顯的色差,顏色的過渡以模塊為單位了,引起色塊現象主要是由控制系統較差,灰度等級不高,掃瞄頻率較低造成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