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LED顯示螢幕需要逐一校正的七大原因

LED顯示螢幕為什麼需要逐點校正?理想情況下,如果顯示螢幕上每個像素在任一角度上發出的光的亮度、色度總是一致的,那麼就可以認為顯示螢幕是均勻的。 而在實際的生產過程中,顯示螢幕的均勻性會受到諸多因素的影響,所以沒有校正的LED顯示螢幕的均勻度無法達到理想水平,畫質與其他平板顯示技術相比存在明顯差距。

導致LED顯示螢幕均勻度不佳的因素非常多,例如:


LED本身的離散性天生缺陷

  1. 燈管廠商提供的LED自身存在亮度、色度上的差異性
  2. LED發光強度的空間分佈特性存在差異性,這會導致不同LED在任一視角上的發光強度相對於光軸方向上的衰減值存在不一致性

顯示螢幕製造過程中導入的其他眾多因素

  1. 模塊拼裝的平整度
  2. 箱體拼裝的平整度
  3. 面罩的平整度,以及墨色的離散性
  4. 模塊內部熱量分佈的不均勻性
  5. LED銲接時光軸方向偏離顯示螢幕法線方向,尤其是直插LED光軸方向的控制

所有LED螢幕出廠時都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著均勻度不理想問題,而LED顯示螢幕為什麼需要逐一校正? 因為當LED顯示螢幕使用一段時間以後,由於LED個體光衰的差異,以及其他外部原因影響,均勻度必將進一步惡化,表現出來就是顯示畫面上出現大量的點狀、亮暗斑甚至馬賽克等現象。

無論是在出廠前還是使用一段時間後,透過逐一校正技術,可以讓用戶以非常短的時間、和非常低的成本大幅提升顯示螢幕的均勻度,顯著改善圖像品質,並延長LED顯示螢幕的「悅眼壽命」,減少資源浪費。

目前顯示螢幕的投資動輒數百萬上千萬,多用於商業廣告與演出等場合,對顯示螢幕的圖像品質要求很高。LED顯示螢幕的理論壽命有10萬個小時,但實際上, 一塊顯示螢幕在運行約5000~10000小時以後就會均勻度惡化,開始變花,商業價值降低,在15000~20000小時以後,商業價值幾乎喪失殆盡,造成極大的社會資源浪費。

來源:中關村在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