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進入藍寶石市場 中國概念股全線爆發

週三(12日)早盤,中國藍寶石概念股表現再次活躍,呈現普遍上漲的走勢,截止發稿時,東晶電子漲6.25%,晶盛機電、露笑科技漲逾4%,精工科技、天龍光電、水晶光電漲逾3%,銅峰電子、天通股份漲逾2%。

在蘋果大規模運用的示範效應下,其他消費電子產品巨頭有望更多使用藍寶石材料。「蘋果正在按下刺激藍寶石需求爆發的按鈕」。權威數據顯示,2016年全球智慧手機將達16.58億部,加上其他智慧產品,藍寶石應用市場新增空間可達50億美元。

訊息面上,蘋果2013年第四季宣佈與藍寶石設備商GTAT合作後,市場對於蘋果將在旗下更多裝置導入藍寶石基板的傳言不斷,近日又有外媒指出,蘋果將在2月啟動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藍寶石基板廠,並將在此廠生產重要的次組件。2013年11月初,GTAT宣佈與蘋果簽訂藍寶石材料的供貨協議,為其股價又注入了新的催化劑。

業內人士表示,蘋果進入藍寶石市場將會從一定程度上改變該行業的供需狀況,之前產能過剩的局面將有可能得到緩解。同時,蘋果還會帶來強大的「跟風效應」,某些中高階智慧終端未來會將藍寶石作為標配。近期,已有韓國LG公司以及中國部分手機廠商推出了採用藍寶石材料的智慧手機,將在很大程度上推動市場對藍寶石需求,相關公司有望長期受益。

 

 

來源:金融界網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