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機構調研發動「春季攻勢」 LED接棒TMT成新寵

春節後的第一週,中國機構調研大軍便馬不停蹄湧進各大上市公司,為2014年「投資問路」。伴隨產業景氣度回暖,節後機構投資者順勢將調研觸角伸入製造業的幾大細分領域,一探製造業轉型的機遇。該領域是否將掀起新一輪掘金浪潮頗值得市場關注。

LED接棒TMT成新寵

年後,機構調研一改之前對TMT產業的「專寵」,似乎有心佈局LED產業

2月12日、14日兩天,中國LED封裝產業龍頭國星光電,先後迎來銀河證券、上海榜樣投資、睿信投資3家機構。國星光電在接受調研期間透露了 2014年對封裝產能的擴產計劃,並表示將逐步推進企業在LED 產業鏈上、中、下游的整合,建立完善LED全產業鏈,實現垂直一體化。

就在國星光電接受調研的前一天,齊魯證券攜手中國國際投資,對主要經營半導體光電的乾照光电進行調研。期間,乾照光电首度回應在藍綠光領域的投資動向,稱不排除公司會考慮進入藍綠光領域。

事實上,機構對LED產業的關注度從今年開年就已現端倪。新年第一週,某上海券商的聯合調研顯示,其總共組織調研珠三角5家公司,四家為LED產業,包括德豪潤達、佛山照明、聯建光電等LED龍頭公司。

有券商研究員表示,目前就整個電子領域來看,LED產業出現了較好的業績支撐,一季度LED產業在業績和主題概念都不缺的情況下,可能成為「春季攻勢」的最重要佈局方向。

 

 

來源:北京新浪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