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及環保照明產品在全球市場大放異彩

現今國際市場著重科技元素,同時用家的環保意識亦大大提升,因而帶動高效能和可持續的照明產品在市場上需求有顯著提升。香港的照明產品總出口值在2013 年達到14億美元,比2012年躍升16%。中國內地和美國是香港最大的出口市場,兩地出口值分別上升32%及19%。香港作為亞洲展覽之都,不僅提供一站式採購和市場推廣平台,也成為照明業界的訊息樞紐。


往屆燈飾展成績斐然,貿發局今年再接再厲,於4月6日至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第6屆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匯聚來自逾12國家及地區,超過1,000多家參展商。

環保及品牌燈具成焦點LED照明產品不但環保節能,而且壽命較長,故此市場需求持續上升。LED及環保照明展區是採購及了解各類LED零件、模塊或各式已整合產品的最佳洽商 點。照明產品的安全性及正確使用方法相當重要,能源效率和設計也是成功的產品不能或缺的。國際品牌往往從產品的可靠性和創新設計贏得各方讚譽和知名度。今 年,超過130個品牌將匯聚名燈薈萃廊,其中包括世界著名的億光電子、Gentos、TCL和Viribright亦會展示有質量保證的產品。

此外,大會將展會劃分為多個產品展區,包括吊燈世界、顯示屏世界、商業照明、裝飾照明、專業及戶外照明,以及燈飾配件及零件等,方便買家進行採購。

培育設計新秀 貿發局一向致力鼓勵及協助年輕設計師打入市場,而今年展會專為本土的年青照明產品設計生力軍打造宣傳平台創藝廊,展示設計師的原創設計和新概念,並在展會中把握機會與業界人士和世界各地的貿易買家作深入交流。

參展商及買家推崇燈飾展 參展商及買家均認為春燈展為業界創造無限商機。法國IPW EUROPE銷售經理唐小東表示:「我們會見了很多新買家,包括來自歐洲、南美及東南亞的商戶。我們還與法國一家著名大型超級市場的買手以及德國和泰國的買家進行了實質的商談,他們都有興趣在本地市場代理我們的產品。在展會結束後,我們會再跟他們繼續洽商。這個展會的確是一個理想場合,讓我們可與國際買家建立商業聯繫,並與同業交流市場訊息。」

俄羅斯Compact-Optima Ltd行政總裁Vadim Senechkin 亦表示:「本公司在俄羅斯經營了15年,專門批發LED燈飾予本地市場。這是我第一次參觀春燈展,目的是購買LED測試儀器和物色新的LED產品供應商。多得香港貿易發展局商 貿配對團隊的協助我已經找到適合的測試儀器供應商,並且花了6,000美元購入一套儀器。另外,我又曾與一些潛在供應商洽談。我覺得春燈展的時間非常理想,因為照明產品在冬天銷路暢旺,春天正是採購產品應付冬天所需的好季節。」

此外,第7屆香港燈飾設計比賽以「盛放光芒」為主題,鼓勵參賽者融合創新的照明設計和美學概念,讓作品展現高度的原創性和實用性,以表達春天的活力和動感。得獎作品將於展會內展出,讓入場人士參觀。

行業資訊活動展會期間將舉行亞洲照明論壇,所涵蓋的議題包括照明產品發展趨勢和LED技術的進步和應用等,以及一系列的資訊性活動。買家代表會分析不同市場的前景和商貿機會,業界代表亦會提供照明產品設計的潮流趨勢和功能發展的最新方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