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土豪忙吸金 億元擴產不稀奇

2014年剛過2月,LED業似乎已經開始不安分的騷動起來了。擴產剛結束,另一邊就開始急迫地顯現自己不菲財力來收購拓展藍圖。如此動輒上億元人民幣的資金流動,是不是真的就意味著2014年將是LED行業不平凡的一年?下面小編就帶領大家來看看新年伊始,已經發生在LED圈裡的這些「土豪」企業們是如何豪擲千金?

擴產篇:

兆馳股份擬投5億設立江西兆馳 擴大LED產能

兆馳股份25日晚間公告,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兆馳節能照明公司擬投資設立江西省兆馳光電有限公司,投資總額為5億元人民幣(下同)。將主要經營LED器件、LED背光源產品、LED照明產品、LED背光源液晶電視顯示屏等。

本次在江西設立子公司的目的,主要是建立LED產品研發及生產基地,擴大公司LED背光、照明、封裝產品的產能,降低產品成本,進一步完善公司的產業佈局。

廈門信達擬募資7億投資LED等項目

廈門信達今日(21日)公告稱,定向增發申請獲得證監會核准發行批文。廈門信達此次定向增發方案為,擬向10名以內的特定投資者增發股票,募集資金不超過7億元,用於安溪發光LED封裝新建項目、廈門LED應用產品擴產項目、RFID產品設計和生產線擴建項目。

三安募資33億元擴產 台廠料影響短期有限

LED晶粒廠三安光電日前公告將以非公開發行股票的方式向8名特定投資者發行1.51億股,發行價格為21.8元,總募集資金為人民幣33億元,預期資金將主要用於蕪湖二期擴產,市場估計三安MOCVD機台將由目前144台增至244台,產能規模直逼台灣龍頭廠晶電。

德豪潤達擬出資10億元設立LED合資公司

德豪潤達1月14日晚公告透露,擬在安徽省蚌埠市成立一家以LED為主業的合資公司,該合資公司註冊資本為14億元,其中德豪潤達擬以現金、實物及無形資產出資10億元,控股71.43%;蚌埠市城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以現金出資4億元,持股28.57%。

這家合資公司名為蚌埠三頤半導體有限公司,主要經營範圍為LED芯片研發、生產、銷售及技術諮詢等服務;開發、生產、銷售LED器件、LED照明、LED裝飾燈、LED顯示屏等。

收購篇:

中京電子2.8億收購方正達 搶灘LED照明

惠州中京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擬通過收購湖南省方正達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踏入LED照明領域。昨晚,中京電子公告稱,擬向方笑求、藍順明(各持有方正達50%的股權)以非公開發行股份和支付現金相結合的方式購買其持有的方正達100%股權,預估值為2.86億元。

同方股份擬7億「豪奪」真明麗控股權

同方股份27日晚公告,公司下屬境外全資子公司THTF Energy-Saving Holding Limited擬通過認購定增新股的方式,獲得港股上市公司真明麗的控股權,此次交易總額將超過7億元人民幣。

業內人士表示,這是同方股份LED業務版圖對外擴張的重要一步,真明麗未來或將成為未來同方系LED業務的資本運作平台。

LEDinside編輯觀點:

2014開篇以來,有關LED行業的利好消息就不斷,市場甚至傳言 LED已經接棒TMT成機構新寵;而市場上最近的頻繁的以億元為單位的擴產及收購的動作,也從側面證實了LED市場的火爆程度。不過LED市場今年的最終表現如何,還有待觀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