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未來潛力 李嘉誠投資超省電奈米LED燈泡

早年,「超人」李嘉誠已深信知識改變命運,現在加上科技,絕對可作出翻天覆地的改變。繼「人造蛋」後,近日傳媒又談起超人另一項投資:「史上最省電的奈米LED燈泡。」此產品為多倫多大學的三位畢業生去年推出。

圖片來源:Nanoleaf 網站

這款號稱「史上最省電」的奈米LED燈泡(NanoLeaf),是一款外觀像用紙板做成的燈泡模型,值得注意的是NanoLeaf是利用裝上LED 的電路板折成的一顆燈泡,燈泡形狀不再是圓弧,而是幾個橫切的平面;這樣不僅能夠全方位的發光,也省去燈泡的外殼。也因為形狀是折起來的電路板所以不需要散熱,節省製造成本又可降低對環境的污染。

NanoLeaf燈泡也相當節能,以12瓦特的LED產生相當於100瓦傳統燈泡的光度,耗電只有後者的八分之一。

圖片來源:Nanoleaf 網站

Nanoleaf與李嘉誠近年的投資哲學一拍即合,也和早前「超人」投資的人造蛋公司Hampton Creek十分相似,均出自年輕人之手。兩者都抱著「讓生活、地球更美好」的理念,願望很動人,但真正打動超人的或者是他們的「錢」景。近年大氣污染嚴重,政府大力推動節能減排,如果Nanoleaf的節能效果真如其聲稱般神奇,那該款奈米LED燈泡在中國市場的潛力不可低估。

現時Nanoleaf團隊共有三人,Tom Rodinger負責研發,兩位華裔青年Gimmy Chu和Christian Yan則分別負責產品市場開發和在中國的生產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