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汽車夯 星宇股份擬5億投產LED車燈計劃

隨著google 和龍頭車企提出智慧汽車概念,而車燈成為智慧汽車概念中的重要部件,星宇股份近期也被加入到這一概念當中,其內部員工透露,公司投資建設的50萬套LED車燈項目將在今年年底全部投產,LED車燈業務收入佔比有望提升至20%以上。

星宇股份去年4月公告稱,基於汽車車燈行業良好的發展機遇及LED車燈廣闊的市場前景,公司擬5.88億元人民幣,投建年產50萬套LED車燈及配 套計劃,預估該計劃建設期為2年,計畫預計正常可實現的年營收8.55億元人民幣,預估年利潤總額為1.86億元人民幣,財務內部收益率為20.67%, 投資回收期含建設期為6.28年。

公司內部人員稱,「公司LED車燈由外購全部轉為自產, LED車燈業務佔比在逐步擴大,去年LED車燈業務收入佔比約10%,今年有望提升至20%以上。」,上述計畫預計5月份部分投產,後續等待設備調動和調試將逐步投產,到今年年底能實現全部達產。

產業人士指出,LED車燈可以帶來更多的造型,讓車燈更為美觀,因而越來越受歡迎。現階段這些高檔車全球銷量佔比不到10%,估計2020 年會佔比達到20-25%;所以,2020年LED 佔比起碼到20-25%。

產業人士表示,星宇股份發展路徑清晰,呈現明顯的產品和技術雙重提升趨勢。傳統車燈份額穩步擴張,前大燈和後組合燈比例上升推升盈利結構;新品 LED車燈研發配套完畢,2014-2015年迎來LED車燈的訂單放量;車燈系統在未來智慧汽車應用地位提升,產品升級空間更大。

來源:大智慧阿思達克通訊社

LEDinside編輯觀點:隨著技術的成熟以及節能需求的驅動,車廠採用LED車燈的意願逐步提升,車用LED照明滲透率也持續拉升。不過,LED光源產品的高成本仍是車廠導入的一大障礙。根據現代汽車在LIGHTING JAPAN 2014車用照明研討會中提出資料顯示,以LED車燈成本結構來看,LED元件佔整體成本11%、散熱佔17.1%、驅動模組佔10.7%、驅動器 (Actuator)佔8.7%、控制器佔11.4%、其餘構件則佔41.1%,可以看出,除了LED元件,其餘像是散熱與控制器等都仍具有成本下降空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