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3招 教你辨識LED顯示屏好壞

俗話說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琳瑯滿目的LED顯示屏讓人流連忘返,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分辨LED顯示屏的好壞呢?從性能上來說,所謂好的LED顯示屏,亦指該顯示屏具有高灰階、高刷新率、高利用率等特性。

下面就來具體介紹LED顯示屏的這幾個特性:

LED顯示屏的灰度也就是所謂的色階或灰階,是指亮度的明暗程度。對於LED數字化的顯示技術而言,灰度是顯示色彩數的決定因素。一般而言,灰度越高,顯示的色彩越豐富,畫面也越細膩,更易表現豐富的細節。

高刷新率是指電子束對屏幕上的圖像重複掃瞄的次數較高。刷新率越高,所顯示的圖像(畫面)穩定性就越好。刷新率高低將直接決定其價格,但是由於刷新 率與分辨率兩者相互制約,因此只有在高分辨率下達到高刷新率這樣的顯示器才能稱其為性能優秀。目前市面上普通LED顯示屏的刷新率為800至1500HZ 左右,超過4000HZ的為高刷新率。

LED高利用率是指無需選用電源LED,即可達到所需亮度,此外,也可以降低LED顯示屏的能耗。

從視覺效果方面來看,選擇好的LED顯示屏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著手:

  1. 白平衡效果。白平衡效果是顯示屏最重要的指標之一。色彩學上當紅綠藍三原色的比例為1:4.6:0.6時才會顯示出純正的白色,如果實際比例有 一點偏差則會出現白平衡的偏差,一般要注意白色是否有偏藍色,偏黃綠色現象。白平衡的好壞主要是由顯示屏的控制系統來決定的,管芯對色彩的還原性也有影響。
  2. 亮度及可視角度。室內全彩屏的亮度要在800cd/m2以上,室外全彩屏的亮度要在1500cd/m2以上,才能保證顯示屏的正常工作,否則會因為亮度太低而看不清所顯示的圖像。亮度的大小主要由LED管芯的好壞決定。
  3. 顯示屏的表面平整度要在±1mm以內,以保證顯示圖像不發生扭曲,局部凸起或凹進會導致顯示屏的可視角度出現死角。平整度的好壞主要由生產工藝決定。

 

來源:中關村在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