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顯示屏產業的4大利好

LED顯示屏四大利好

1, 中國國家產業政策支持

中國國務院、科技部、發改委以及地方政府提出的多項產業政策對推動整個 LED行業發展和產業結構優化升級起到了重要作用。在產業政策支持的背景下,產業規模日益擴大,產業鏈日趨完整,為行業內企業提高競爭實力、參與國際競爭 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國內有望湧現出一批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和核心競爭力的骨幹企業。

2,產品應用範圍廣,市場前景廣闊

LED各種應用方興未艾,國內 LED逐漸形成了指示、信號與顯示,背光照明等數百種 LED應用產品,廣泛用於景觀裝飾照明、大屏幕顯示、交通信號燈、家電數碼顯示與指示燈、汽車燈、手機、數碼相機、電腦、液晶電視背光等領域。隨著技術的 發展,LED還出現了新的應用方向,例如航空航天、醫療、農業等領域。LED各類應用的市場份額穩步增長和新興應用領域的不斷出現和發展,為 LED產業的發展創造了良好的市場空間。

國家基礎建設進一步擴大大宗需求,未來我國將加快建設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加快鐵路、公路和機場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地震災 區災後重建,投資規模將有較大幅度提高。這些重大投資將產生對包括顯示屏、特殊照明、普通照明、景觀照明等在內的各種 LED應用產品的大宗需求。

3,行業技術不斷進步,成本下降將提振行業需求

目前,受制於中上游LED核心器件等成本,中高端 LED顯示產品的價格較高,對顯示應用產品的大規模推廣形成一定障礙,但隨著行業技術進步以及成本的下降,市場需求的廣度和深度將進一步得到擴展,同時市 場替代效應將得到更大程度的釋放。LED產業鏈上下游之間將實現良性互動,新產品、新技術推廣應用迅速,顯示應用行業的市場將進一步得到細分,整個行業的 市場容量還將進一步得到提升。

4,下遊行業標準不斷完善,規範化發展成為方向

隨著 LED顯示應用產品的應用範圍越來越廣泛,其下游應用領域如戶外廣告、體育場館等都逐步建立了相關管理規範,如北京和南京先後製訂了《北京市電子顯示屏設 置規範》和《南京市戶外電子顯示屏管理規定》,國家體育總局也頒佈了《體育場館設備使用要求及檢驗方法(第 1部分:LED顯示屏)》。此外,鐵道部、交通部、公安部也都相應建立了 LED顯示應用產品的相關標準。上述行業標準和規範的建立,將有助於促進 LED顯示行業有序和規範化發展。

 

相關連結

中國LED顯示屏產業的4大壁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