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光的膜拜 ─2014法蘭克福照明展

兩年一度的法蘭克福照明再次挑起照明人對光的膜拜。

Philips聚焦未來智慧照明,佈滿Hue LED燈泡的「光之路」光效體驗中心,讓參觀者拍手叫絕。Philips一直走在照明的最前端,通過各種控制系統實現不同環境下的人性化智慧照明。

 

Philips辦公室照明展示了以太網供電系統的LED 照明系統。在每個照明器具當中,都賦予了一個感應器蒐集各種環境資料,包括辦公室工作人員狀況與使用習慣,都可透過網絡調控每一盞燈具狀態、監測環境溫度,並減少能源消耗。

OSRAM也不甘示弱,現場展示的獨家照明控制系統「LIGHTIFY」通過各種以WIFI上網手持式裝置作為操作介面,再經過 Gateway搭配Zigbee無線傳輸的方式,做為手持式裝置與照明燈具之間溝通橋樑。目前一個Gateway可控制50個燈具。

 

OSRAM車用照明技術玩轉起來得心應手。為了強調先進技術,OSRAM還專門開闢了單獨的展位,在展位上展示的雷射車頭燈,目前已被BMW i8收納其中。除了打技術牌、智能牌,OSRAM也推出OLED面板組裝的後煞車燈,但目前還在研發階段,預計2016年將正式問世。

 

日亞化學自然不會缺席,在法蘭克福中也展出了應用於球泡燈、燈管、面板燈等的LED器件,包括757D-V1系列、219B-V1系列、COB-B系列。

 

德國大廠SIMENS提供路燈控制系統,透過在每一盞路燈上面裝置控制系統,可以達成全面監控市區當中每一盞路燈的訊息。可以依據離峰與尖峰時間以 及道路的實際狀況,搭配不同排程的設計,來調整路燈的亮度進而減少能源消耗。甚至可以結合light sensor來感測環境的變化,在起霧或是多云的天氣當中提高路燈亮度來保障道用路人的安全。而這套控制系統除了LED路燈之外,也可以搭配傳統光源。除 此之外,該套系統也可以結合各種手持式裝置進行數據同步處理,例如平板或是手機等,這將有助於施工人員現場依據實際的狀況來更新資料。

 

照明燈座與底座大廠BJB台灣區副總經理Jacky Liu表示,本次法蘭克福展除了展出最新的燈座系統、底座與自動化機械設備,最大的不同還在於多了自行開發或者與客戶共同開發的光引擎,包括與LG合作開發的燈具模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