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春燈展 專家雲集探討照明趨勢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六屆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現正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展覽期間,大會舉辦多場研討會及交流活動,為業界提供第一手 行業資訊。昨天(4月6日)的焦點活動「亞洲照明會議」,由多位專家探討全球照明產品的市場趨勢及LED科技發展與應用。

奧的亮照明工程總監譚國新博士

會議第一節討論聚焦「照明產品發展之環球市場趨勢」,奧的亮照明工程總監譚國新博士表示,LED技術是市場大勢所趨:「雖然LED有其優點及缺點,但比較其他照明產品或光源種類如白熱燈、螢光燈等,LED仍是最環保的光源種類。」

他解釋,LED燈的壽命較其他照明產品長,一般達3.5萬至4萬小時,而 LED的照明功效亦較高;另外,近年不同國家推出能源及環保法規,鼓勵市民增加使用LED等環保節能產品,為LED市場締造龐大機遇。

譚博士指出,現時LED燈在整個市場佔用率約30%,預計到2020年,其市佔率將增加至50%,未來LED燈將主導照明市場,值得業界留意。

惟他表示,隨著技術提升,近年LED價格不斷下滑,競爭加劇:「業界宜透過創新設計及科技,包括無線智能技術等,提高競爭力及產品差異性,以把握未來商機。」

天祥集團總工程師劉啟勛

近年歐美不斷收緊環保及安全法規,天祥集團總工程師劉啟勛以「照明產品的最新法規」為題,向與會人士詳細介紹歐美等地法規之最新內容,包括EMC和FCC等認證及測試、安全規範及能源效益標準等。他表示,各國法規日新月異,中小企宜多花時間了解,避免不必要損失。

香港室內設計協會會長陳志毅

會議第二節集中探討「LED技術發展與應用」。香港室內設計協會會長陳志毅分享了五個室內設計案例,包括屋苑的住客會所,他表示:「照明設計可營造環境整體氣氛、力量,勾畫不同設施的曲線,照明設計絕對有助強化生活美感。」

關永權照明設計有限公司創辦人關永權

關永權照明設計有限公司創辦人關永權亦分享了LED在建築應用上的最新資訊。他形容,從1962年開始出現紅色的LED燈至今,LED的發展一日千里,產品越來越多元化,可套用不同建築範疇,包括一般酒店大堂照明、塑型照明(以突出景物)、塑造天花層次、裝飾設計及創造不同色彩效果等,「LED照明設計令室內設計更為立體,在整體設計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至4月9日結束,7、8日兩天將舉辦不同的研討會和買家論壇,探討照明產品的設計潮流、保障燈飾產品質素之道,以及不同市場的商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