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經濟回穩加上政策支持 國外LED燈夯

從香港貿易發展局先前舉辦的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上瞭解到,受惠於歐洲經濟回穩,各國鼓吹綠色經濟,綠色照明LED燈正夯。

波蘭中產急增,需求多元化照明產品

來自波蘭的Daste Phu董事總經理Dariusz Stepien表示,波蘭擁有約1,400萬人口,是東歐重要消費市場之一,鄰近俄羅斯、德國等國家,商貿頻繁,「波蘭地利位置優越,方便營商,進出口便捷,距離柏林只有約150公里、漢堡約400公里。」

該公司一直為德國、丹麥、俄羅斯、法國、中國等地客戶提供燈飾設計方案,並進口照明產品,銷往波蘭本土批發商、酒店、商場、時裝零售點等。他表示, 波蘭經濟持續改善,中產人數急增,要求照明產品愈來愈多元化,「價格當然愈低愈好,但品質、科技含量、設計及合乎安全認證的照明產品,才最重要。」

他指出,近年波蘭政府大力鼓吹綠色經濟,鼓勵企業使用節能效果較佳的產品,包括LED燈,帶動當地對LED燈的需求。

同樣來自波蘭的LED line創辦人Mr Przemyslaw Kowalczyk表示,公司於2009年成立,專門進口LED燈,批發至當地市場及捷克、保加利亞、比利時、烏克蘭等地,希望與不同品牌合作,以提各產 品價值及競爭力:「歐洲經濟正回穩,公司今年進口400萬美元照明產品,較往年增加。」

他笑指,波蘭對LED燈需求愈來愈大,「甚至在網絡搜尋器中,LED燈及能源節能產品,都是較受歡迎的熱門搜尋字。」

紐西蘭提供津貼,帶動LED燈需求

針對亞太市場的商機,紐西蘭燈飾公司AVANTI Lighting董事及總裁Sam Anand表示,公司於2003年成立,公司總部設於奧克蘭,主要為澳洲、紐西蘭等地的酒店提供燈飾設計服務。他指,澳洲、紐西蘭對照明產品有很大需求, 產品種類以能源的LED 燈:「紐西蘭政府向企業提供購買環保照明產品的津貼,帶動當地需求。」

各國對照明產品有不同認證要求,Anand提到,供應商如要出口照明產品往紐西蘭市場,產品需附有C-Tick標誌,有關認證絕不繁複,只要跟足部 署處理便可;值得一提的是,近月紐西蘭修訂了射燈ASNZ standard認證要求,業界先多加留意。他又指,香港及內地燈飾產品設計過於「中國風」,紐西蘭市場對西方風格的設計及能抵抗海水侵蝕的戶外燈飾需求 較大。

能源短缺,對環保節能產品需求大

在其他新興市場方面,俄羅斯Palantir業務發展總監Mikhail Pozhilov表示,公司一直從德國、西班牙、法國等地進口照明產品,可是受歐洲危機拖累,產品及能源成本不斷上升,公司正在亞洲尋找新的供應商,不單是平價的節能產品,更重要有質素保證的產品。

來自菲律賓Savvy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總經理Paul Steven Ymas Ramos亦提到,公司從事LED項目顧問項目,菲律賓經濟不斷增長,人口上升,同樣面對能源短缺問題,在電費上升的情況下,菲律賓對環保節能的LED燈 需求特別大。

 

來源:香港貿發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