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LED智慧照明 陽光照明積極籌建產品團隊

陽光照明近日在業績說明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積極籌建專門的智慧型產品團隊,由總經理負責牽頭組建。未來幾年,簡單的智能控制產品會先開始應用起來,普及的速度會比較快,公司目標未來智能產品佔比上升到30-40%。

公司指出,未來LED照明會向智慧型產品方向發展,從而進一步拓展LED照明的應用邊界。LED總體的產能規劃,廈門LED產能6000萬光源、500萬燈具,上虞LED產能2000萬光源、1500萬燈具,金寨建設產能 LED 2000萬光源、燈具2500萬套。

2013年公司客戶LED收入結構:飛利浦佔比為52%,其他代工佔比超過30%,自主品牌佔比不到20%。在毛利率方面,代工的毛利率水平較低,自主品牌的毛利率水平較高,一般相差 6-10個百分點,淨利潤水平目前還是代工的高一些。

公司表示,公司未來的發展戰略為節能燈向LED轉型、光源向燈具轉型和自主品牌等並重轉型。未來幾年的重點是提高燈具在收入中的佔比,同時,加強自主品牌業務的拓展,海外市場主要通過人員和隊伍建設來加強,國內市場主要通過品牌宣傳、廣告投入來加強。

據瞭解,公司2013年LED照明產品收入9.8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70%;一體化電子節能燈收入15.40億元,同比下降0.06%,節能燈燈具收入5.78億元,同比下降7.91%。其中LED照明產品的毛利率最高,達到24.81%。

 

來源:大智慧阿思達克通訊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