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源產品需求好 南大光電擴產高純三甲基銦

南大光電7日晚間發佈公告,公司董事會今日通過決議,計劃使用募投項目節餘資金人民幣2,840.63萬元人民幣,新建1.5噸/年高純三甲基銦生產線。在主要產品三甲基鎵產品毛利率大幅下降情況下,對高毛利產品三甲基銦的擴產將有助於公司整體毛利率水準的提高。

公告顯示,此次計劃新建的高純三甲基銦生產線項目,包括一條三甲基銦合成線和兩條三甲基銦純化線。其中,三甲基銦合成線建成並完全達產後可生產三甲基銦粗產品2.5 噸/年;兩條三甲基銦純化線建成後可以生產高純三甲基銦產品1.5噸/年,滿足下游LED外延片生產的需求。

據瞭解,高純三甲基銦是LED外延片生產中的關鍵MO源材料,南大光電生產的高純三甲基銦產品,已經大量供應給中國以及國外各大LED外延生產企業。

對於此次擴產,公司表示,一方面原有的三甲基銦生產線產能已達到極限,限制了公司進一步擴大高純三甲基銦的市場;同時,公司現有的三甲基銦生產線已接近使用壽命年限,需要更新;另外,隨著整個LED產業的快速發展,對上游MO源產品的供應需求也將逐步加大。因此,公司認為擴產適應了市場發展,有助於公司更加有效地發揮MO源產品配套供應的優勢,從而增加公司的業績。

據悉,此次新建1.5噸/年高純三甲基銦生產線項目實施後,不僅將提高生產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產能也將在原有的基礎上擴大一倍,從而有助於發揮公司MO源產品全系列供應優勢,改善公司綜合毛利率。

 

來源:中國證券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