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第一季毛利率提升 背光產品表現強勢

LED一條龍廠隆達今(12日)公布2014年第一季財報,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2.22億元,與2013年第四季相比季減3%,較2013年同期提 升11.6%,合併營業毛利率則為12.5%,較前一季增加2.3個百分點。第一季稅後淨利為新台幣2100萬元,基本每股盈餘為新台幣0.05元。

隆達電子財務長暨發言人張博儀表示,第一季營收較前一季微幅下滑,主要是因為工作天數減少以及照明客戶進行新舊產品轉換等因素。相較於照明應用,背光產品表現強勢,佔第一季營收約75%。此外,產能利用率於農曆年後開始大幅拉升,目前已超過90%。

看好今年LED產業景氣回溫,不論背光或照明客戶皆下單積極,隆達已於台灣及大陸蘇州廠房增加機台,並預計於第二季底陸續裝機、增加產能,可望於第三季貢獻營收。

背光應用部分,除了直下式燈條外,隆達也導入了新款背光產品。在照明成品部分,新一代結構燈管開發有成,預計於第二季至第三季持續出貨,加上去年照明組裝產線移往大陸,並積極導入大陸供應鏈,可大幅改善成本結構。

在照明模組部份,陸續開發完成晶粒級封裝LED (White Chip)、覆晶(Flip Chip)、及小發光面COB系列產品,可用於照明、背光、車用等多項應用領域。隆達表示,2014年重點產品包括直下式背光燈條、覆晶Flip Chip系列產品、COB照明元件、以及行動裝置新應用等四大方向,並同時拓廣其他新應用產品及客戶群。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