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部分中國LED燈價格為何低得離譜?

中國LED燈市場的特點是什麼呢?

最主要就是以價格取勝,至於技術、使用壽命、保存期限則是其次,但低價的LED燈品質方面就無法兼顧,到底那些便宜的LED天花板燈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LED燈具成本主要有三個部分,分別是:燈珠、外殼、驅動電源,要想把價格壓到最低,就只有從這三個地方著手。

燈珠:中國中山古鎮國產1W燈珠最低賣2毛錢人民幣,為什麼有如此低廉的價格? 因為他們將燈珠裡的金線用銅線代替,而其他的原材料用劣質材料替代,且標稱1W,但用設備檢測可能只有0.5W。這些都是一般消費者無法察覺的。

外殼: 用邊角鋁或者是塑膠,成本在1至3塊錢人民幣。

驅動電源: 現在中國市場上劣質的驅動有賣到1塊多人民幣,甚至還有更低的。

圖片來源:Rafe Swan via Corbis

如何挑選一個好的LED燈具呢?以下幾點可供參考:

  1. LED亮度不同,價格不同。用於LED燈具的LED應適合雷射等級Ⅰ類標準。
  2. 抗靜電能力強的LED,壽命長,因而價格高。通常抗靜電大於700V的LED才能用於LED燈飾。
  3. 波長一致的LED,顏色一致,如要求顏色一致,則價格高。沒有LED分光分色儀的生產商很難生產色彩純淨的產品。
  4. 漏電電流,LED是單嚮導電的發光體,如果有反向電流,則稱為漏電,漏電電流大的LED,壽命短、價格低。
  5. 發光角度,用途不同的LED其發光角度不一樣。特異的發光角度價格較高。
  6. 壽命,不同品質的關鍵是壽命,壽命由光衰決定。光衰小、壽命長,價格高。
  7. 晶片,LED的發光體為晶片,不同的晶片,價格差異很大。日本、美國的晶片較貴,一般台灣的晶片價格低於日本、美國,國產的最低。
  8. 膠體,普通LED的膠體一般為環氧樹脂,加有抗紫外線及防火劑的LED價格較貴,高品質的戶外LED燈飾應抗紫外線及防火。

從健康方面來說,採用無毒材料設計的產品價格要高,特別是室內LED燈飾,千萬別貪便宜選用有異味的LED燈,建議可以直接用鼻子去聞,其中有臭味的產品比無臭味的價格低很多,裡面含有超標的鉛、汞、鎘等毒素。

若從環境安全來看,有可靠的防塵防潮設計,材料防火、防紫外線、防低溫開裂的LED產品的價格通常會比較高,但太過便宜的LED產品,可能會爆裂導致火災發生,給使用者帶來巨大的隱憂。

 

參考來源:九大建材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