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LED推動照明演變 市場增長持續至2020年

(文/LEDinside Flora)

「LED推動照明的演變,其整體市場增長強勁,並將持續到2020年。」在由LEDinside、中國LED網及廣州國際照明展主辦的 LEDforum 2014中國國際LED市場趨勢高峰論壇上,歐司朗光電半導體亞太區固態照明市場總監Michael Schmitt說。

Michael Schmitt表示,在全球GDP的推動下,照明消耗將會持續增長,而向固態照明轉變是推動增長的主要驅動力。這無疑是給當前照明市場的「生力軍」LED照明送來了一道福音。

當然,LED照明的發展也不可能一蹴而就,雖然各國禁白政策相繼出台,帶來大範圍的LED光源替換潮,但傳統照明在短時間內仍會保有一定市場份額。Michael Schmitt在演講中表示,在不斷向綠色照明轉變的影響下,傳統照明市場將保持彈性直到2016年。

在LEDforum 2014中國國際LED市場趨勢高峰論壇上, Michael Schmitt密切關注了商業照明市場狀況,他用圖表的形式展示了不同細分領域對光參數的不同要求。其中,建築美化亮化與酒店照明在光參數方面的要求差別 不大,在顯色指數、性價比、使用壽命上均有較高要求,最為看重性價比的是家居照明,而工業照明則更為注重光效和使用壽命。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亞太區固態照明市場總監Michael Schmitt

 

在商店照明方面,Michael表明了照明方案對商店的重要性:「完美的照明將商店櫥窗變成一個展示櫃,使商品光彩奪目,吸引路過的行人。」良好的 照明效果,可以引導顧客進入商店,使商店形成柔和而愉快的氣氛,使商品光彩奪目,引起顧客的購買慾望。有研究表明,對商店照明而言,對比度比亮度更為重要,因此目前商店照明多採用窄光束射燈來營造氛圍,以便於周圍環境形成鮮明對比。

此外,Michael Schmitt還介紹了歐司朗獨有的晶片技術 UX:3(SOLERIQ P),該技術最初於2010年由歐司朗獨家開發。據瞭解,UX:3晶片內置有n型接觸電極,能產生更高的量子效率,並且能夠減少奧杰效應,解決高電流時 LED效率下降的問題。Michael Schmitt展示了UX:3 技術與SOLERIQ S的比較,UX:3採用表面發光,SOLERIQ S則採用體積發光,相比之下,UX:3發出的光線更加均勻一致;UX:3可以密集排列減少封裝產品尺寸,而SOLERIQ S技術則必須預留一定間隔以避免重吸收;在光通量方面,UX:3具有更廣的流明可調範圍,而SOLERIQ S則相對有限。相較之下,UX:3晶片技術的優勢已然十分明顯。

在光源品質的選擇上,高光效和高顯色性是LED的關鍵。然而,市場上的暖白光或中性白光LED的顯色指數通常較低,採用各種方法提高顯色指數,通常會伴隨光效的損失。Michael指出,在單只LED中高光效和高顯色性就像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而歐司朗開發出的Brilliant Mix 混色LED技術有效的解決了這一問題,提供110 lm/W 高光效的同時顯色指數高於90,其色溫可調範圍在2700K~6000K。Brilliant Mix 混色LED非常適用於為高階零售業提供兼具高顯色性和高光效的產品,這與歐司朗專注於商業照明的方向是一致的。

值得關注的是,雖然歐司朗並未在本次光亞展有任何展位,但其於6月11日展會期間在廣州舉行了「Light is OSRAM」為主題的客戶活動。展示了普通及特種照明產品和解決方案,這些照明產品、技術和服務全面覆蓋商業照明,包括商業連鎖、酒店、道路、建築美化亮化、家居在內的五大領域。由此可見,歐司朗對商業照明市場的重視程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