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藍寶石廠巨資擴產 全產業鏈可望共襄盛舉

近期,中國廠商紛紛投巨資進行藍寶石擴產。

6月27日晚間天通股份發佈公告稱,將募資約20億元人民幣(下同)用於智慧移動終端應用大尺寸藍寶石晶片投資專案,生產藍寶石晶體、晶片以及相關窗口材料產品。

露笑科技也於技4月1日公告稱,伯恩光學共同出資設立伯恩露笑藍寶石有限公司,並擬定計劃總投資20億元;藍思科技計劃募集資金54億元,其中18億元用於藍寶石生產及智慧終端應用。

分析人士指出,中國廠商大規模擴產藍寶石蓋板,將有利於藍寶石全產業鏈的發展,涵蓋企業包括上游的藍寶石坩堝(Crucible)廠商以及下游的切割與加工企業,可以說是全產業鏈共享盛宴。

根據大智慧阿思達克通訊社整理,以下有可能共享這一波藍寶石投資盛宴的公司包括:

  1. 安泰科技:公司主要的產品包括藍寶石生產用鎢坩堝和熱場,目前已形成單月300 個坩堝與60 套熱場的產能配置,鎢坩堝佔公司主要坩堝產品的比重達到90%以上。自2013 年下半年開始公司接手訂單開始增加,截止2014 年一季度公司基本接近滿產水平。
     
  2. 大族激光:公司立足激光設備生產領域,在十多年裡成功發展了一條包括激光打標機、銲接機、切割機、製版在內的激光產業鏈,產品覆蓋珠寶鑽石、儀器儀表、汽 車配件等眾多下遊行業。早前有消息傳出,大族激光的首批藍寶石蓋板激光切割機已獲得蘋果公司約2000萬美元首批訂單,相關人士未予正面回答。
     
  3. 水晶光電:國內光學冷加工行業的龍頭企業,過去主要生產應用於光學鏡頭的各類紅外截止濾光片、低通濾波器等產品。自2010 年以來持續投入藍寶石切磨拋加工行業,品質在業內具有良好口碑。
     
  4. 銅峰電子:公司主要從事藍寶石晶棒切割、打磨、拋光工作,基於過去在石英晶體上的加工經驗,目前的加工水平較好。公司2013年12月19日公告對三科電子的增資1000萬元,進一步強化藍寶石加工產能。
     
  5. 華工科技:公司藍寶石切割設備處於中試階段,目前還沒有正式用於客戶。

 

來源:大智慧阿思達克財經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