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國與台灣LED照明在泰國市場的挑戰

距離曼谷市內約40km的暖武裡府北革縣,坐落著一座大型展示會場「IMPACT(IMPACT Exhibition and Convention Center)」,這裡就是第二屆泰國LED博覽會的會場。此次共有293家公司參展,其中,中國大陸企業有136家,台灣企業11家,這些企業佔據了會 場面積的約50%。參展的日資企業有東芝照明泰國公司(TTLC)、ASIA STANLEY INTERNATIONAL、岡谷(泰國)公司及興和(泰國)公司等。

向前來參展的日資企業詢問他們在泰國採取的戰略時,TTLC稱,今後將利用此前構建的螢光燈銷售通路來銷售;而STANLEY則計劃利用汽車廠商等客戶企業的銷售通路;岡谷在泰國開展業務時間較長,也打算利用在工廠屋頂工程中構建起來的業務模式;興和此次的主要參展目的是,為積極推廣該公司的產品而 調查市場動向、代理商及供應商情況等,是否開展業務尚在探討。不過,該公司已在泰國開展了藥品及貿易業務。

 

中國產品價格低,日本產品重視質量但價格偏高

中國企業已經乘著泰國的LED照明普及潮流迅速行動了起來。很多泰國本地企業都從中國企業進口商品進行銷售。但據這些企業介紹,這些進口LED照明 的現狀是,有些產品總是出現故障。出現故障的原因之一是「電壓不穩定」。由於電壓變動較大,作為精密設備的LED照明總是出現故障。目前這方面似乎還沒有 有效的方法。

因此,泰國用戶對中國產品存在很強的不信任感。因使用中國產品而吃過一次苦頭的企業開始尋求高可靠性產品。於是,日本企業便瞄準了這一點。在泰國,LED照明被大致分為重視價格的低價中國產品與重視質量的高價日本產品兩類。

不過,飛利浦卻採取了一種特別的策略,雖然飛利浦品牌在泰國非常有名,即便推出高價位產品也能賣出去,但該公司推出的卻是低價產品。

 

很多泰國企業銷售中國的產品

那麼,泰國企業又是什麼情況呢?即使是泰國最有名的企業L&E公司,也同樣依賴於從中國進口。但該公司表示,計劃建設工廠,今後在泰國生產 LED照明。不過,在泰國無法製造中國那樣的低價產品,同時也無法生產高質量產品。今後的課題是如何擺脫這種無法兼顧價格和質量的困境。

另外,照明用控制器系統企業於2013年成立的Pure-LED公司的銷售經理Promchanok介紹,目前該公司已開始銷售用來控制LED照明 的照明控制系統。其產品覆蓋了廣泛的用途,可以控制辦公室的照明以及工廠的照明。該公司瞄準的是今後的智能照明化。泰國也已經出現了這種走在行業前列的企 業。該公司的母公司此前一直生產傳統照明控制系統的控制器,但2013年抓住了LED照明價格急劇下滑的良機,成立了專門生產和銷售LED照明用產品的企業。

日本企業也不能錯過涉足有著廣闊前景的泰國照明市場的機會。雖然還存在價格戰略、銷售通路等諸多課題,但從現有照明到LED照明的轉型大潮對每家公司來說都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機會。就算不是照明企業,日本企業也應該與擁有銷售通路的泰國企業合作,這是非常重要的戰略。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