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I:5.5 吋 iPhone 可能2015 年才會推出

KGI 凱基最新發布的投資報告中指出,預期 5.5 吋版的 iPhone 在生產上將面臨與 4.7 吋類似的難題而且更難即刻解決,因此並不看好 5.5 吋版的機型能與 4.7 吋版的同時在 2014 年上市,即便能順利出貨,時間也是在 2014 年第四季中期之後了。

KGI 分析師郭明錤在報中指出,4.7 吋版的 iPhone 在生產中面臨的主要問題包括 in-cell 觸控面板與機殻的良率,in-cell 觸控面板因為面積變大,在螢幕邊緣可能面臨觸控靈敏度不佳的技術挑戰。而機殻則是因為採用新製程,易產生機殻顏色不均勻的問題。

同樣的,5.5 吋版的 iPhone 也同樣會面臨這些挑戰,由於 5.5 吋在面積上比 4.7 吋更大,因此更不容易解決這問題。除此之外,KGI 也相信 5.5 吋 iPhone 的部分機型將會率先導入藍寶石水晶面板玻璃,但在由於藍寶石水晶雖堅硬,但在卻也有著易碎的問題,因此摔落測試中將會面臨挑戰,種種問題下,因此對 5.5 吋版的 iPhone 於 2014 年出貨的時程並不樂觀。

推估 5.5 吋版的出貨時程將會順延至 2015 年,就算趕在 2014 年小量出貨,時間也會在 2014 年第四季中期之後,而非市場預期的 9、10 月了,出貨也會少於市場原先預估的 1,500 至 2,000 萬部。

雖然 5.5 吋版的 iPhone 時程不如預前,KGI 也仍樂觀的預估 4.7 吋的 iPhone 仍能創造很好的銷售佳績,加上降價銷售的 iPhone 5s 與 iPhone 5c 也仍能保持著不錯的成績,因此蘋果在 2014 年的 iPhone 出貨量應還是維持不變。

 

《文章授權自科技新報》 KGI:5.5 吋 iPhone 可能到 2015 年才會推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