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漸取代傳統燈具 佛山照明加速轉型

立足傳統照明,加速LED產品轉型

佛山照明未來2-3年公司將立足傳統產品,加速LED 產品轉型。主要因為:

  1. 儘管市場白熾燈生產廠家退出速度較快,但公司白熾燈訂單量仍有上升趨勢。一是來自退出生產廠家的零散客戶需求,訂單量積少成多,公司按訂單量生產,庫存少,毛利高;二是來自市場原有的需求;三是公司擴大東南亞及歐洲的銷量。
  2. 中國的傳統燈具的平均毛利率約25%,其中出口產品毛利率達29%,公司LED 新產品的平均毛利率約為19%,低於傳統燈具的毛利率,因此公司也更有動力維持傳統產品的量的生產。

照明產業空間巨大,LED產品替代傳統燈具不可逆轉

  1. 未來2-3年,全球通用照明市場規模5000多億元,其中LED產品規模也超過2000億元,我國通用照明市場規模1000多億元,其中家居、辦公、商店及工業用照明規模分別超過260億元、250億元、200億元和100億元,產業空間巨大。
  2. LED產品顛覆傳統照明,隨著大型企業的規模、資金及技術等優勢,LED產品的價格逐步下降,與傳統產品相比,LED照明產品綜合優勢越來越明顯,電子化照明產品代替傳統照明趨勢不可逆轉。

公司重視用戶體驗,加大通路拓展

公司產品銷售批發經銷為主的模式。公司積累了3000 多個經銷商客戶,在這3000多個經銷商中間有300多家經銷商開了「佛山照明」專賣店。專賣店開辦不僅增強了經銷商的粘性,也增強了用戶的體驗。同時公司也加強通路拓展支持力度,這包括:

  1. 公司給予每個專賣店2-3萬元裝修費用支持
  2. 公司加大高鐵車站廣告的投放力度,廣告投放站點由去年8個增加至32個,其中包括成都北站、武漢站、長沙南、杭州東站、南京南站、青島站等,其中湖南省已實現全省高鐵廣告全覆蓋。

預計佛山照明2014-2016年營業收入分別為30.08億元人民幣(下同)、34.68億元和39.35億元。實現歸屬於母公司的淨利潤2.93億元、3.37億元和3.81億元,淨利潤增速分別為16.28%、14.97%和13.22%。

 

來源:民生證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