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市場:導熱塑料成為新寵

導熱塑料正漸漸取代金屬部件應用於LED燈具的導熱零件,包括燈座、冷卻散熱燈杯和外殼等。導熱塑料相對於金屬材料,具有散熱均勻、重量輕,造型設計靈活等特點。

LED產業的快速發展,大大拉動了上游材料業的發展,也進一步促進高端材料領域的突破。LED燈具中用到大量的塑料製件,包括LED晶片的封裝元件、LED光學透鏡、光散射元件、高效散熱元件、光反射和光漫射板等。

中國導熱塑料市場水漲船高

LED燈是一種可持續的替代照明方案,比螢光燈和白熾燈節能30%到80%。雖然LED燈節能且散熱量較小,但其導熱部件散熱性能的優劣對LED燈的使用壽命和節能效果極為關鍵。因此,科研人員利用導熱填料對高分子基體材料進行均勻填充,以提高其導熱性能,研發出可以有效傳遞熱能的導熱塑料。

比起傳統的金屬材料,導熱塑料擁有很多優勢,總結起來有以下四點:

1) 散熱均勻,避免灼熱點,減少零件因高溫造成的局部變形。

2) 重量輕,比鋁材輕40-50%。

3) 成型加工方便,無需二次加工。

4) 產品設計自由度高。

採用導熱塑料替代金屬,能夠增加燈具造型設計的靈活性,降低燈具總重量。除此之外,導熱塑料的應用能夠有效提高照明效率,節約電耗。隨著中國政府部門對此給予更多的關注,在專用材料方面加大技術創新和投入的力度,LED材料尤其是導熱性塑料將會有非常好的應用前景和發展空間。


來源: 環球塑化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