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美應用材料落戶中國鹽城的戰略目標

2012年晶美鹽城廠落成,其藍寶石切磨拋單月產能,於2013年底已達100萬片。針對晶美選擇江蘇鹽城做為重要生產基地的原因,晶美董事長張謙敏表示,主要考量還是在於貼近市場,以及當地地方政府支持等因素。目前晶美已經在江蘇鹽城投資超過3,000萬美元就近服務客戶開拓中國市場。
 
從市場角度來看,鹽城地處江蘇省沿海中部,相當貼近華東的LED產業聚落。無論是蕪湖的三安光電、德豪潤達,常州的常州晶品,揚州的璨揚光電、揚州中科,以及南通的清華同方等,皆能以最快速度服務客戶。

另外,稅制問題也是重要考量。2011年中國海關認定,藍寶石基板與藍寶石珠寶同屬奢侈品,因此,進口藍寶石基板除了原本17%增值稅外,還要被課11.7%或17%不等的消費稅,面對如此競爭激烈的藍寶石基板市場,海外進口的產品可說是完全沒有競爭力。
 

除了原本在保稅區成立的晶美應用材料生產藍寶石基板之外,也在開發區內透過晶翰光電來處理內銷業務,可避免消費稅問題;張謙敏董事長強調,在鹽城政府的協助下,晶美是少數能夠在保稅區取得內銷權的企業,對於開拓中國LED市場有相當大的幫助。



 

 



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概況

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位於鹽城市區東南部,成立於1992年7月,現為中國國家級開發區,面積200平方公里,下轄兩個鎮(街),常住人口20萬。是江蘇省韓國產業轉移集聚和服務示範區、台資新高地、江蘇省汽車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正全力打造國家級汽車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國家級汽車整車進口口岸。經過20多年的發展,初步形成了以汽車及汽車零部件產業為主導,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軟體及服務外包、光電光伏及LED、農業機械裝備等新興產業為重點,現代物流、城建及服務業為補充的現代產業體系。目前已吸引各類企業1500多家進駐。

 

 


目前鹽城除了擁有著名的台資企業如:台玻、正崴於當地設廠之外,韓國的起亞汽車也在鹽城擁有合資公司「東風悅達起亞」,2013年汽車年產銷量高達54萬輛,透過龐大的生產量拉動形成一個龐大的汽車供應鏈聚落。

此外,鹽城市也正式進入國家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示範城市的行列,全力推動新能源車產業園區,包括東風悅達起亞、奧新等一批純電動汽車投入示範運行,目前鹽城市也與國家電網合作,投入1億元,建立3個充換電站及10個充電樁。再加上與中國普天合作,正在積極推進鹽城新能源汽車產業推廣工作,目標2015年底將累計完成3200輛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