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角落慢慢升溫 紫外LED的發展遠景

紫外LED的突破加速了取代應用在科研和工業上傳統燈具的步伐,紫外線LED已能夠充分利用它們在不同光譜表現出的性能。UV-A燈(波長 315~400 nm)常用於固化應用,而UV-B和UV-C LED(分別為280~315 nm和100~280 nm)具有醫療應用和提純/消毒的潛力。這些進步歸功於材料研發的發展以及製造過程改進。下面就介紹最新的紫外LED設備應用和最近的成果。

UV LEDs在LED市場寂靜角落慢慢升溫

相對於可見光LED,UV LED是一個安靜的市場,約只有3000萬美元,但最近,隨著輻射功率突破,強度已可應用於取代應用在紫外線乾燥和偽造檢測中的汞蒸氣燈。

UV-LED的進步延長了固化壽命

2013年我們就見證了LED更高效率的應用於紫外光固化應用能夠更快速的固化,包括應用於各種類型的生命科學和工業應用,並優化了組件的壽命。

LED在生命科學中的應用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LED照明技術可以提升我們的健康,服務於康復治療,診斷鑑定威脅生命的情況。

UV LEDs延長生鮮農產品的保存期限

SETi(感應器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和USDA(美國農業部)都表示UV LEDs延長了生鮮農產品的保存期限,感應器電子科技公司報告說,在美國農業部的指導下,根據一項關於草莓的研究,在UVB光譜帶LED可以加倍冷藏產品的保存期限。

Crystal IS宣佈UV-C LED可用於測試和測量應用

基於原生AlN基板的UV LED發射的峰值波長250~280nm範圍,可應用與生命科學,如水質監測和化學檢測。

LED ENGIN(矽谷光擎)宣佈UV LED可以應用於要求苛刻的應用程序的固化

Gen 2 UV LEDs可以從4.4×4.4毫米的佔位面積和2.8W輸入功率提供1000 mW的流明輸出。

 

來源:中國之光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