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口市三燈飾店失火 損失近千萬人民幣

8日12日中午,海口市海府路金鹿燈飾大世界3間鋪面及相鄰的金鹿農貿市場發生火災,過火面積近1000平方公尺,該起火災未造成人員傷亡。

8月12日晚9:40分,海口金鹿裝飾大世界燈飾商家世紀星豪負責人林光華接受採訪時介紹,受火災殃及的世紀星豪、鑫旺佳、黃金球三家燈飾商戶被火燒得精光,初步估算,每家損失均在300萬元以上,總共損失上千萬元。所幸的是沒有人受傷,大火於晚上6點多全被撲滅。

當天下午14時50分,記者趕到現場看到,火災現場的火勢已得到基本控制,但仍有火苗,消防官兵正在現場展開滅火。為了防止圍觀人員發生意外,消防官兵在著火現場附近拉起封鎖線。

 

 

記者在現場留意到,著火的地方主要是在金鹿燈飾大世界3間燈飾鋪面及相鄰的金鹿農貿市場,海口幾批消防人員對兩處火情進行滅火。在消防官兵滅火時,過火燈飾鋪面裡不時還有爆破聲傳出,現場仍在冒著濃煙。

「好像是金鹿農貿市場先著的火,然後才蔓延到前面的燈具鋪面。」金鹿花園一業主張先生說,著火的時間應該是中午13時30分左右,他當時正在午睡, 突然聽到外面有人喊「著火了!著火了!」他往窗外一看,發現金鹿農貿市場伴著火苗,濃煙滾滾。為了防濃煙嗆傷,他趕緊關閉門窗。

究竟是什麼原因起火的呢?附近居民周女士介紹,據她打聽到,起先著火的地方可能是金鹿農貿市場內的一家2層的鋪面,該鋪面一樓是賣雜貨和電焊作業的,二樓是住宿。當時該店舖的夫婦正在1樓進行電焊作業,鄰居看到其2樓冒煙後,趕緊通知他們。

「這對夫婦試圖取水上樓滅火,但火勢太大,他們只能趕緊逃離現場。」周女士說,火藉著風勢蔓延開來並燒到一樓,將一樓的雜貨店燒完之後,火勢又燒至旁邊相連的雜貨舖面,直至燒進農貿市場裡,最後竄至接挨著市場的燈飾鋪面,燒成一片了。

對於火災的損失,金鹿燈飾大世界鑫旺佳燈飾一負責人透露,據初步估算,火災導致他們損失100萬元。他稱,當時火災還沒有蔓延到他們店舖,是後面的 農貿市場先著火。起初,他和店裡的幾名員工試圖用滅火器到後面的農貿市場滅火,但當時濃煙滾滾,滅火器根本滅不了。「見火勢無法撲滅,我只好拉下店內的電 閘,組織員工及時轉移。」

「吃了個午飯回來,就發現店內著火了。」世紀星豪燈飾一負責人無奈地說,這次火災,他們店損失慘重,估計損失有近500萬元。

隨後,記者從海口市消防支隊瞭解到,此次火災,海口消防出動國興、白龍、瓊山、長堤、金盤等5個中隊、15輛消防車、85名官兵趕赴現場撲救。到達 現場後,消防官兵第一時間疏散人員,採取「先控制後消滅」的戰術,展開滅火。14時30分,火勢得到控制。16時,火災基本撲滅。

目前,火災具體原因和損失還在調查之中。

 

來源:南海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