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背光照明市場回溫 隆達Q2季增17.7%

隆達電子公佈2014年第二季財務報表,第二季合併營收為37.9億元,季增17.7%,合併營業毛利率則為14.5%,較前一季增加2個百分點。 第二季稅後淨利為1.6億元,基本每股盈餘為0.32元。合計2014年上半年營收為70.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2%。2014上半年每股盈餘為 0.37元。

隆達電子財務長暨發言人張博儀副總經理表示,第二季營收成長來自於背光與照明兩大應用市場回溫、客戶下單積極,訂單需求大於產能供給。隆達已於第二 季陸續增加封裝產能,產能瓶頸也於6月起陸續打開。此外,隆達在提升稼動率、優化產品組合、透過產品設計降低材料成本等努力下亦同步帶動了毛利的提升。

在背光應用部分,第二季受惠於商用PC換機潮以及電視市場銷售熱絡,其中直下式機種需求強勁,目前已佔電視應用LED之五成以上營收。第三季除了直 下式電視機種持續出貨外,新的廣色域技術產品(WCG, Wide Color Gamut)也開始出貨,提供予日系品牌的高階機種應用。

在手持式智慧型手機應用方面,也將有新增加之手機客戶。在照明應用部分,第二季之玻璃燈管與平板燈出貨暢旺,該動能並可望延續至第三季,此外新的照 明元件產品如覆晶集成式封裝(Flip Chip COB)、晶粒級封裝(White Chip)等產品亦將於第三季陸續量產。隆達下半年將持續在覆晶產品Flip Chip、集成式封裝COB、直下式背光燈條、以及行動裝置應用等方向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