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外型顛覆想像!日本手工玻璃LED燈泡

(編譯 / LEDinside Carina )

 

日本LED照明零售網站「Only 1」販賣多種獨特造型的手工LED燈具,而網站上最受矚目的就是這一款名為「美影(BIEI)」的系列燈泡,它具有顛覆傳統的外型,並由多位玻璃工匠手工吹製、設計而成,多樣化的造型展現玻璃的極致之美,也因為純手工打造皆會有些差異,更能展現每個燈泡的獨特性。

 

熔岩系列

圖片來源:only 1 網站  


「熔岩」是由玻璃工匠─安田敏行設計,以火山的熔岩為啟發製造出了它微扁的外型,加上玻璃中包覆的小氣泡更為燈泡增添夢幻感。由於手工吹製玻璃氣泡分布不固定,也使得每一個燈泡都是「獨一無二」。

「熔岩」最特別的是,它不只是一個燈泡還可是一款燈具,獨特的外型使它可直接放在桌上當作照明使用,相當便利!

 

葡萄系列

圖片來源:only 1 網站  


這款「葡萄系列」LED燈泡模仿葡萄的樣貌,將小顆圓形的玻璃與燈泡主體結合,每顆小玻璃都能個別反射出光線,提升照明空間使用的情境氛圍,適合作為玄關、餐廳的照明燈泡。

 

冰柱系列

圖片來源:only 1 網站  


冰柱的造型是由玻璃工匠─上浦斎設計,它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手工吹製的過程中不需使用模具支撐,而是依靠重力自然成型。當打開燈,光會隨著頂部慢慢擴散至最底,看起來有如陽光照射在真的冰柱上一般閃耀美麗。

 

火龍果系列

 

圖片來源:only 1 網站

 


火龍果造型是由玻璃工匠─飯田尚央設計,燈泡上尖銳外型的製作方式是將玻璃從爐中取出後,迅速用剪刀剪開所形成的特殊造型,也因為這尖銳的外觀讓LED光源透過玻璃呈現漫射、閃爍的特殊樣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