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今年iPhone 6無緣使用藍寶石螢幕

據外媒報導,投資公司JP摩根本週表示,雖然蘋果已經開始大批量生產藍寶石玻璃面板,但是由於造價和生產能力的問題,在今年發佈的iPhone 6將不會採用藍寶石玻璃作為顯示屏的面板。

JP摩根分析師Rod Hall專門發佈了一份報告證明目前蘋果的藍寶石玻璃生產成本一直處於高居不下的狀態。之前《華爾街日報》也證實了這一說法,因此外界對於蘋果是否能夠如期在9月9日發佈的下一代iPhone 6上使用藍寶石玻璃面板存有不少疑慮。

Hall指出,蘋果雖然已經收購了以Twin Creeks著稱的藍寶石玻璃生產夥伴GTAT,可以大幅降低藍寶石玻璃的生產成本,再加上蘋果自身的專利也同樣有利於進一步降低成本。但是目前為iPhone 6配備的藍寶石玻璃面板將會是大猩猩玻璃面板的十倍。

GTAT併購的Twin Creeks運用了一種名為「Hyperion」的矽晶圓製程,可大幅降低藍寶石屏幕的製造成本。蘋果自己也擁有藍寶石多層夾層專利,能夠進一步降低費 用。不過,Hall認為,目前生產藍寶石屏幕的費用仍比大猩猩玻璃高出許多,這是因為Hyperion製程還無法量產。

Hall同時表示,蘋果的實際測控也可能是將iPhone 6新機進行「低配版」和「高配版」區分。其中「高配版」iPhone 6將採用藍寶石玻璃屏,但問世時間可能要到2015年的夏季,而「低配版」iPhone 6則是不會採用藍寶石玻璃屏,但會遵循蘋果一貫的新機發佈時間,也就是今年9月份的時候正式發佈。

另外,根據CNBC引述智能手機賣場uSell.com的調查顯示,超過4成的受訪者對iPhone 6最期盼的特點就是搭配超耐刮的藍寶石屏幕。此外,5成Android及iOS平台用戶表示會換掉原本手機,改入手藍寶石屏幕iPhone 6。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