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A預測:2016年中國市場LED汽車頭燈數量將翻3倍

日前,在一場汽車照明前沿科技研討會上,海拉(HELLA)中國市場部負責人表示:「在兩年前的中國市場上,LED車燈還更多的存在於話題當中,而目前,不少裝載LED車燈的車型已經量產上市。」

同時,該負責人還對汽車燈具市場作出大膽預測:「2014年,整個中國市場上將有245,000套的LED汽車頭燈,而這個數量到2016年將達到907,500套,實現翻三倍以上的增長。而帶有LED功能的汽車尾燈應用就更為廣泛了。HELLA預測,從2013-2019年,LED前大燈的市場佔有率將由1%提升到10%。」

為迎合汽車智慧化發展的趨勢,全球各大汽車廠商都不惜斥巨資開發汽車電子產品,以裝備新型汽車,使其在實現更先進、更安全、更舒適的同時,也更好的滿足節能、環保的社會訴求。這其中,當然少不了新型、智慧化的汽車燈具。

日前,來自HELLA的技術與市場專家同上海一家知名合資整車製造商的相關工程技術和市場人員齊聚一堂,就汽車照明的前沿科技進行深層次的溝通,並將未來汽車燈具的發展趨勢作為主要議題共同探討。雙方達成基本共識,以LED光源為載體,搭配使用智慧隨動轉向(AFS)以及防炫目遠光燈(Glare free)等智慧模塊的汽車燈具將成為未來的市場主流。

在汽車燈具行業鑽研百餘年的HELLA集團是該行業的技術創領者,已經成為汽車照明技術的代名詞。1971年,HELLA開發出的H4雙絲鹵素前照燈獲得世界上第一個許可證;1992年,HELLA在全球率先推出第一代氙氣前照燈,這不僅是汽車照明技術領域的重大突破,而且是全球汽車照明行業發展歷史上的里程碑,引領了世界汽車燈具的發展潮流。而現在,LED技術已經開始在汽車照明領域得到了廣泛應用,HELLA預測,該技術將成為汽車照明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從2013-2019年,LED前大燈的市場佔有率將由1%提升到10%。

目前,包括福斯、通用、BMW、賓士和福特等品牌在內,都紛紛推出具有品牌識別效果的LED前、後照明燈具的新款式轎車,成功吸引了眾多消費者,目標受眾對此更是青睞有加。

一般來講,汽車燈具的設計主要受四大因素的影響:安全、環保、造型、舒適度。前大燈對安全、環保和造型的要求更高,而在這些方面,LED車燈能更好的滿足需求。

 

從左到右依次為鹵素車燈,氙氣車燈和LED車燈

 

安全作為首要的考慮因素,LED光源更加接近日光,視野更好,也可以推遲視疲勞的產生時間。LED照明在造型設計上也給整車設計師留出了更多可供發揮的空間,讓更具品牌特色的照明設計成為可能。

隨著LED車燈從概念走入現實,伴隨著生產技術的進步、光學系統的優化已及成本的進一步降低,我們相信美觀、節能、環保特別是更加安全的LED車燈照明將獲得更大範圍的推廣,引領未來汽車燈具市場的新潮流。


來源:蓋世汽車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