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利基:美國海軍艦船可能統一採用LED燈具

據外媒報導,在美國海軍艦船上幾乎沒有什麼比螢光燈更常見的了。它們幾乎無所不在,發出那種熟悉、有時閃爍不定的白光。作為安裝在每名水手床頭的照明裝置,它們總是發出一種嗡嗡聲,大到使人難以入眠。

但是,如果新一代LED燈泡的製造商們能如願以償,經典的螢光燈將很快消失,就像傳聲管和輪機艙的電報機一樣。

專門研究LED技術的能源焦點公司總裁、海軍老兵埃裡克•希利亞德說:「海軍有需求,目的不僅是節約更多能源,而且是瞭解LED燈。他們一直使用的都是非常過時的技術:T12照明鎮流器技術。他們還有維修方面的需求。」

T12螢光燈是最常見的型號,直徑1.5英吋。鎮流器是固定照明裝置中一種限制電流的設備。

能源焦點公司從中發現了商機。希利亞德說:「從公司的角度看,這對一家小企業來說是一次出手的好機會。當市場被大公司控制時,很難進行大規模競爭。這是一個利基市場。」

考慮到海上安全,新的LED產品必須簡易耐用。希利亞德解釋說:「我們當時的想法是,取出已有的燈泡然後置入LED燈泡即可。照明裝置的鎮流器和起動器會識別出是螢光燈泡還是LED燈泡。我們必須完全按照已有的規格來。當時根本沒有這樣的東西。所以我們必須創造這種燈泡,並使海軍相信它的安全性。」

能源焦點公司開始與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和海軍海洋系統司令部合作研製符合海軍船艦要求的LED照明裝置和燈泡。該公司設計並製造了4種基本產品:兩英呎LED燈具,可安裝在貨艙、彈藥庫和貨梯等繁忙區域的大小不一的燈泡,可置入軍需品櫃和燃氣渦輪機的防爆燈泡,以及配有USB接口等裝置的床頭燈。

報導稱,市場需求可觀。一艘典型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的單管、雙管和三管照明裝置需要281個床頭燈,201個大燈泡和50個小燈泡,19個防爆燈泡和至少3682個兩英呎燈泡。艦船規模越大,所需燈泡的數量也越多。例如,巡洋艦需要約6000個兩英呎燈具。

當然,安裝燈泡也會有難題,比如需要重新安裝固定燈泡和支架的裝置,不過該公司製造了一種可置入已有照明裝置的「智慧管式」兩英呎燈泡。

報導稱,價格方面仍需商榷。國防後勤局採購系統中一枚T12型燈泡的價格約為4美元。能源焦點公司賣給國防後勤局的每個兩英呎LED燈具的價格是145美元,再加上13美元的運輸費,每套燈具的費用是158美元。

但美國海軍預計,對一艘服役年限至少35年的驅逐艦來說,將在10年內收回安裝LED照明裝置的成本。海軍海洋系統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寫道:「預計會帶來減少維修和置換費的額外好處。」

海軍海洋系統司令部寫道:「降低能耗以及減少維修置換費用是安裝LED照明燈的主要驅動因素。LED照明燈的壽命約比螢光燈和白熾燈長5到10倍,此外還能節省50%到80%的能源。」

能源焦點公司業務發展經理戴夫•比納表示,自2010年9月第一批裝置得到批准以來,近200艘船艦安裝了能源焦點公司生產的部分型號的LED照明裝置和燈泡。他說:「我們估計,每艘船艦上的LED燈泡的壽命為10年。更換頻率可能為幾十年一次。」

報導稱,海軍海洋系統司令部似乎很滿意。該司令部在聲明中寫道:「安裝在『普雷布爾』號和『查菲』號驅逐艦上的LED照明燈完全符合標準,包括衝擊和震動性能。從2011年起安裝在這些船艦上的LED照明燈的性能良好,符合所有要求。」

第一艘指定完全安裝LED照明裝置的新建船艦是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的英戈爾斯造船廠正在建造的「保羅•伊格內修斯」號驅逐艦。海軍海洋系統司令部寫道,以後所有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都將安裝LED照明燈。

停靠在珍珠港的「普雷布爾」號驅逐艦輪機長斯蒂芬•上尉稱,改進LED照明燈並非總是很簡單。不過,他在8月25日的一封e-mail中寫道,「它們比螢光燈亮得多。LED照明燈的壽命也更長,這有助於節約資金,但更重要的是,減少了人工置換全船照明裝置所花費的時間。」

 


來源:參考消息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