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筷搜」搭配LED燈 有無地溝油一驗便知

食安問題一直層出不窮,面對黑心食品我們該如何自保呢?今年愚人節,中國搜尋引擎巨擘百度曾聲稱推出一款智慧筷子,可以檢驗出地溝油,後來被發現是愚人節玩笑,但如今這個玩笑成為了事實。

 

 

百度董事長李彥宏於9月3日在百度世界大會現場宣佈,「百度筷搜」問世!這個「食安神器」特別之處在於已經能夠實現檢測油質優劣、水質酸鹼度等交互功能。

「筷搜」 分為筷子和筷托兩部分。據介紹,筷子集成各種感應器,實現一系列物理指標的測量,包括水酸鹼度(PH 值)、溫度、油質和鹽度四種數據,並將測量數據藍牙傳輸給智慧型手機,通過筷子尾部的 LED 燈與用戶進行智慧交互,如檢測結果合格會顯示藍色,若檢測結果不好則以紅色警示。筷托則內置紅外光譜儀,實現對測量物進行定性和定量分析。

目前,此版百度筷搜,最突出的三大功能包括:第一,檢驗食品油的品質,分為優、良、差三個等級,其中,回鍋油和地溝油都屬於差等級;第二,可以檢驗飲料和水的 PH 值,如果用戶是弱酸性體質,推薦引用弱鹼性的飲品會更健康;第三,可以分析水果甜度、品種和產地。

據悉,百度筷搜有兩大亮點:一是目前全世界最小、最細、也是最全的感應器集成,可以收集水、湯、油等各種食物的數據;二是真正建立了食品健康的大數據分析庫,基於雲端計算,將採集到的數據進行實時分析,轉化為各項食品安全指標。

據消息人士透露,百度筷搜將很快步入量產階段,而且,未來還將研發可識別奶製品三聚氰胺、鑑別土雞蛋、鑑別真假羊肉串等功能的新版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