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市場三大應用引領產業發展

隨著城市化進程的推進及高效環保照明的推廣,LED產業在近些年得到了較快發展。全球LED各應用領域中,通用照明和汽車照明領域為增速最快的市場,成為推動未來LED市場規模快速增長重要驅動因素。

此外,LEDinside數據顯示,LED顯示應用市場仍表現出較大增長潛力,為LED應用領域最為穩定的增長點之一。

智慧照明

在通用照明領域,LEDinside預測2014年全球LED照明產值將會達到178億美元,整體LED照明產品出貨數量達到13.2億只。飛利浦的市場預測顯示:至2016年全球LED相關照明產品的市場規模將達到700億-800億歐元之間,在整體照明市場中的佔比可達到45%-50%。

中國來看,早在2010年全國市場照明產品保有量就達到86億只,其中LED照明產品佔有率僅為0.16%左右。隨著LED照明產品價格持續下降,LED照明市場迅速增長。據瞭解,目前一線品牌3.5W球泡燈的終端零售價已下降到20元左右,非常接近普通節能燈的價格。

技術的進步,也使得LED照明技術從最初的簡單照明向智慧照明發展。智慧照明不僅可以實現照明系統的智慧控制,同時也成為互聯網的一個入口,從而衍生更多高附加值的服務,例如健康管理、地圖定位、商品導購與廣告等。

汽車照明

去年,中國汽車產銷量雙雙超過2000萬輛,已連續五年蟬聯全球第一,龐大的汽車市場帶動著相關汽車配件產業蓬勃發展,其中LED汽車照明市場的增長更為快速,增長幅度遠超汽車相關產業的平均增速。數據顯示,2010年以前中國LED汽車照明市場平均增長率為13%,而近兩年來LED車燈市場增速高達40%以上。

由於LED車燈是冷光源,耗電僅相當於傳統燈的1/10,能更好地節省能耗。工信部規劃,截至2015年底,汽車照明需要完成二氧化碳的減排目標。作為公認的低碳環保照明的典型代表,LED有望納入汽車照明升級改造的範圍,由此意味著百億、甚至於千億級的市場需求。

據瞭解,車用LED照明產品目前的毛利為普通LED產品的3-5倍。然而,這個巨大的市場蛋糕,卻被外資企業或是具有外資背景企業所瓜分,內地的LED照明企業由於技術侷限,涉及汽車照明業務的企業並不多。近年來,憑藉著獨有的核心技術與優異的產品質量,雪萊特HID車燈在汽車照明產業牢牢佔據著龍頭地位,這為其實現快速切入、進軍LED車燈市場贏得了入場券。

顯示屏市場

除通用照明和汽車照明外,顯示屏也是LED的主要應用領域之一。LED顯示屏具有亮度高、視角大、可視距離遠、造型靈活多變、色彩豐富等優點,可滿足不同應用場景的需求,特別是在超大尺寸顯示應用中具有明顯優勢。

中國的LED顯示屏產業自20世紀90年代起步後就始終保持著高速發展的態勢,造就了LED產業的初期繁榮。目前,全球LED顯示屏市場仍處於上升階段。根據中國光學光電子產業協會早前預測,2013年中國LED顯示屏市場規模可達240.94億元。

國金證券認為, LED顯示屏市場未來仍會保持較快增長,預計未來3-5年將保持15%左右增速,其中,LED全彩顯示屏增速更快,將達30%左右的年均增速。預計顯示屏應用將成為中國LED應用領域最為穩定的增長點之一。


來源:證券時報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