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照明夯 中國封裝大廠國星光電跟風佈局

國星光電24日上午在互動平台向投資者透露,其目前已有部分智慧照明產品,且公司對智慧照明的研究與開發一直在跟進。公司表示,暫未有與其他公司在上述領域合作的計劃。

資料顯示,智慧照明是利用電腦、無線通訊數據傳輸、擴頻電力載波通訊技術、電腦智慧化訊息處理及節能型電器控制等技術組成的分佈式無線遙測、遙控、遙訊控制系統,來實現對照明設備的智慧化控制。具有燈光亮度的強弱調節、燈光軟啟動、定時控制、場景設置等功能;並達到安全、節能、舒適、高效的特點。

LED照明今年起快速滲透,晶電董事長李秉傑曾表示,在LED照明成長快速後,預估2017年之後還會有跨時代的商品接棒,即是智慧照明。

億光董座葉寅夫也贊同李秉傑的看法,他強調當LED照明普及後,智慧照明是一定要走的路,因為目前LED照明可以節省85%的電力,如果再應用智慧照明,省電90%以上一定可以達成。

據統計,中國智慧照明市場規模從2005年的49億元人民幣成長到2009年的137億元人民幣,而業界預測,中國智慧照明市場未來5年內容量有望達到2000億美元。

分析認為,國星光電增加智慧照明產品後能為公司帶來新的利潤增長,若智慧照明產品能夠批量生產銷售,將對公司的經營業績產生積極影響。
 

 


來源:同花順財經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