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研究生研發特殊燈管 依靠細菌給予照明

你家中所有的燈具或許都是以類似的原理工作,當你接通電源的時候,燈泡就會發出光線。但白熾燈、螢光燈以及LED燈,它們都無法與由細菌供能的生物發光類燈具相提並論。雖然這種名為 Ambio 的燈並非最實用的照明方式,但是它卻當屬最酷的燈具之一。

 

圖片來源:Ambio

 

不幸的是,這種細菌燈具目前並非能夠買到的真實產品。這個研究項目是由荷蘭埃因霍恩設計學院的研究生Teresa van Dongen進行的。這種燈具是由填滿人造海水的玻璃燈管和從章魚身上採集到的細菌群落組成。這些生物體能夠借助一種名為細菌螢光素酶的生物酶產生光線。螢光素酶是一種氧化酶,因此它需要氧氣才能工作。

玻璃燈管懸掛在一個鋼構架上,一端安裝了一個巨大的重物。使用者只要輕推重物,燈管就會前後擺動,這就會使水中的細菌與氧氣混合發生氧化,因此發出光。當燈管中的細菌停止搖晃時,這種怪異的藍色光線就會消失。

即使這種燈具不實用,大概也會有很多人很樂意花錢購買這樣一種生物發光燈具。然而,這種燈具真正的限制在於,燈管中閉合的生態系統只能夠讓細菌存活大約3天時間。細菌死亡後,負責發光的生物酶就會快速退化。van Dongen現在正與科學家一起努力延長燈管中的細菌壽命,這樣才能夠讓這項技術真正在現實生活中應用。

 

 

 

 


來源:新世紀LED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