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藍寶石供應商 GTAT 提交破產保護申請

根據 Appleinsider 消息指出,蘋果的藍寶石主要供應商 GTAT 據稱已從蘋果獲得 5.78 億美元預付款,但卻在週一(2014 年 10 月 6 日)突然提出了破產保護申請,等同宣佈破產。

 

 

GTAT 表示至 9 月 29 日止,該公司仍擁有 8,500 萬美金現金,而現有業務不受影響,並嘗試「解決目前的問題」,但目前該公司的股票交易已經暫停。 GTAT 的總裁兼執行長表示:「送出保戶申請不代表我們將完蛋,反而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新的機會,讓我們的業務能夠透過保護公司、改善資產負債後穩固更為強健的基礎。」

根據 Appleinsider 透露,在 2013 年 11 月,GTAT 已經獲得了蘋果的藍寶石合約,負責提供蘋果使用在後鏡頭與 Touch ID 的 Home 鍵材料,同時也包括即將露面的 Apple Watch。

原本在合約後,產業界多方猜測蘋果將可能採用藍寶石玻璃面板,但蘋果在 9 月的 Apple Watch 與 iPhone 6 發表會中,並未在 iPhone 6 手機使用藍寶石面板,導致該公司股價重挫。

根據科技新報引述產業人士消息指出,業界盛傳 GTAT 與蘋果在藍寶石合作時出了一些大問題,導致蘋果大刀闊斧裁員 20 多人,而 GTAT 也裁員 70 多人,有人認為這是因為相關團隊評估製做藍寶石面板時過於樂觀,而 Appleinsider 也認為藍寶石過於昂貴、易破碎,不適合裁切較大尺寸的面板。

不管消息是否正確,但這個破產保護很可能影響 GTAT 與蘋果之間的關係,該公司在接了蘋果訂單後才獲得大規模擴產的能力。

 


文章授權自科技新報  iPhone 6 跟 Apple Watch 救不回?蘋果藍寶石供應商 GTAT 提交破產保護申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