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好大,鑫晶鑽沒在怕!怒告蘋果等廠侵害專利

文/LEDinside Angela Yang

台灣藍寶石長晶廠鑫晶鑽,才剛針對藍寶石材料供應商極特先進科技(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Inc.,GTAT)欠款一事,公開說明債權追償之立場,又隨即於2014年10月9日怒告美商蘋果(Apple)、神腦國際、威寶電信侵害專利,求償3億新台幣,不排除擴張請求損害賠償金的可能。

鑫晶鑽指出蘋果、神腦國際與威寶電信在未經同意下,對外公開銷售侵害該公司已取得之中華民國M438642號「取像裝置及鏡頭裝置」新型專利之物品,因而提起涉嫌侵害專利之告訴。

鑫晶鑽表示為保障公司股東權益,已委任律師進行相關作業,並將採取必要措施。主要依法具訴要求,包括要求被告賠償3億新台幣,以及自起訴狀繕本送達的翌日起至清償日止,按年息5%所計算的利息;要求被告停止製造、為販賣之要約、販賣、使用、進口落入系爭專利權利範圍之產品。

對於上述三者的侵權行為,鑫晶鑽除先依法求償3億新台幣之外,將待被告提出上開侵害專利權的所有銷貨資料後,將再依法擴張請求損害賠償金額。

鑫晶鑽表示一向尊重及維護智慧財產權,致力於技術研發與建構自我智權,並已取得多項藍寶石生產製造相關專利。藉由司法程序處理,憑以保護股東權益,進而彰顯「合法專利,研發自主」尊重智慧財產權的精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