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能源部推新商業模式 LED燈泡最低近5元

(編譯/LEDinside Nicole)

近日,印度能源部制定了一份商業計劃,該計劃擬通過提供合理價格的LED照明解決方案以提高能源效率。此套商業模式由印度能源效率局、節能服務有限公司(EESL)和配電公司共同開發。

「在該商業模式下,EESL批量採購LED燈泡,並以10盧比(折合台幣約4.97元)的低價出售給大眾用戶,而同等產品在市場上的售價可能達到400盧比(折合台幣約198.70元)。」一份電力局的聲明中寫道。

另外,配電公司將在未來的5到8年中用所節約的電力成本來分階段償付給EESL。

EESL由NTPC(印度最大的煤電企業)、PFC(印度電力金融公司)、REC(印度農村電力公司)和電網合資成立,其使命是促進以市場機制實施節能項目。

上述聲明中還稱,EESL已經為Puducherry家庭完成了大量的將現有路燈替換成節能LED路燈的改造工程,以及75萬支LED燈泡替換項目。

在EESL與安德拉邦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後,EESL在上個星期採購了200萬支LED燈。在招標中所得到的最低報價為每支204盧比。

安德拉邦首席長官Chandrababu Naidu於上週四發佈了一項用於該邦的「需求方節能照明計劃」(DELP),以促進採用LED燈來替換白熾燈。DELP計劃將涵蓋370萬戶家庭,每戶將能夠以10盧比每個的補貼價格購買2支高品質的LED燈。項目從甘特市開始,之後將延伸到阿嫩達布爾、西戈達瓦裡及斯里卡庫拉姆等地區。

印度能源部也已決定在其推進電氣化進程的RGGVY計劃中,所有貧困線以下的家庭都能夠有機會使用LED產品與技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