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Forum2014】進入LED照明時代 全球該如何因應產業變革?

白熾燈泡照亮了20世紀,如今21世紀白光LED照明成為主流光源。其中藍光LED是組成「白光」的一大原光,因為受材料限制一直無法發出足夠的亮度,直到三位日本學者赤崎勇(Isamu Akasaki)、天野浩(Hiroshi Amano)、中村修二(Shuji Nakamura)成功自半導體材料中研發高亮度藍光 LED 技術,拼出了白光LED的最後一片拼圖,取代傳統含有害物質的照明燈具,為世人帶來更長效節能的白光照明,也獲得2014諾貝爾物理學獎殊榮。

藍光LED技術提升,突破了LED在照明上的限制,讓LED照明成為主流,隨著LED照明普及加上物聯網概念興起,如今智慧照明已成為LED照明發展一項不可逆的趨勢。

 

 


LED照明成主流 全球掀起革命浪潮 

進入LED照明時代,產業整併與結盟方興未艾,掀起一股革命浪潮。近來台灣LED產業也出現轉變,包括晶電並購璨圓、美商科銳(Cree)入股隆達,許多大廠也紛紛伺機而動,晶電董事長李秉傑先前也不諱言,整併態勢將在2015-2016年大勢底定。

放眼中國LED廠,因為政府補貼政策讓LED廠更加壯大,使得LED產業快速發展,中國已成為全球LED製造大本營。璨圓董事長簡奉任先前預估,未來中國晶片廠將接力台灣這波整併潮,未來的2至3年內,將由現在的20-30家整併至5家以內。

綜觀全球LED產業,在各國政府補助與扶持下,大量的亞洲製造商投入了LED產業。面對亞洲照明製造商的崛起,傳統照明大廠商如飛利浦(Philips)以及歐司朗(OSRAM)等照明廠商也紛紛展開了變革來因應照明市場變化。但全球市場瞬息萬變,這項趨勢的未來會怎麼走?LEDforum這個年度研討會中,各界專家,以及LEDinside分析師團對將做完整的分析與解說。

 

 

LEDforum 2014 Taipei專家雲集 全方位探討LED照明趨勢

LEDforum Taipei是由TrendForce旗下綠能研究部門LEDinside主辦,今年已邁入第七年,2011年曾榮幸邀請到2014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擁有「藍光LED之父」美譽的中村修二,前來分享「以氮化鎵為基礎的非極性/半極性發光器件趨勢」。今年更聚集LED業界上中下游重量級高階決策人士,一同以LED市場規模、技術發展、廠商發展策略等方向探討未來LED 照明趨勢。

LEDforum 2014 Taipei將於10月24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次論壇邀請國內外企業菁英和專家學者,包含Philips Lumileds、愛思強(Aixtron)、默克光電(Merck)、晶元光電、億光電子、歐司朗(OSRAM)、工研院與資策會,前來參加,更有 LEDinside台灣與中國研究市場的兩大王牌分析師─儲于超與王飛,帶領您探討2015年兩岸與全球LED產業前景與展望。
 

 

LEDForum 活動資訊

http://seminar.trendforce.com/Ledforum/2014/TW/INDEX/

LEDForum 購票
http://seminar.trendforce.com/Ledforum/2014/TW/Register/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